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A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人均年薪131万,最全榜单在这里了!

来源:能源一号发布时间:2017-06-16 07:42:29

A股上市企业的2016年年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而各大企业的收入和利润也有增有降。

新能源企业来说,2016年收益不错,公司高管们的年薪也在兑现中。能源一号就此展开了全面摸底,从侧面了解下光伏公司的人力资源做得怎么样。

需要指出的是,对比AH股的两份榜单(您可点击本文的右上角“能源一号”字样、查看"H股新能源高管薪水解密"一文)可看出,大部分高管薪水从几十万元~数百万元不等,个别H股高管年薪破了300万元甚至更高。

按照能源一号对18家新能源A股公司高管薪酬的统计,年薪均值是税前131.75万元。部分高管拿着低薪有何原因,本文不做任何评论,大家可尽情留言点评。(要提醒的是,由于人员变化快,以下榜单中的高管名字、年薪数字等都以2016年为限。)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企业家的薪水在榜单中看似并没越过100万元,有的看上去甚至没有其他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高,但这并不代表董事长或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身价偏低,因为他本人还拥有着该企业的股权,而这才是一把手的真正财富来源。

还需补充说明的是,本张榜单中选取的高薪代表,有的是该企业创始人,有的则是公司薪水最高的职业经理人。

 

A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及高管收入

 


 

(所有数据来自公开资料,未做过任何删减与篡改,但不代表其个人所获得的所有薪水,且上述数字也是税前金额。由于排版原因,6位和8位应对调位置)

 

以上榜单中,可看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18家被纳入名单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高管税前年薪大于等于100万元,均值为131.75万元,最高年薪是中利集团。如果考虑个人所得税,中利高管的薪水实际可能相当于能源企业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

此外,上百万年薪看上去并不低,但如对比我们公众号的另一篇H股高管薪水榜单,那么A股过百万年薪的高管们,也不算是什么天价了。

第二,18位高管中,多数领导的出生时间集中在1950年~1970年期间,唯有航天机电前总经理、天龙光电高管、爱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承慧等三人出生于1970年以后。值得注意的是,邹承慧本人是爱康科技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邹承慧于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湖南大学(本科),长江商学院EMBA,目前为长江商学院DBA在读,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江阴支行信贷主管,江阴利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第三,在18家企业中,有14家公司的高管都出现了涨薪情况,没有调薪的是正泰电器、亚玛顿和京运通。他们的所属企业于去年都实现了业绩的提升,但个人薪水并没有跳升。

 

第四,部分企业的老板薪水虽有上涨,但提升幅度并没有赶上去年业绩的升幅比例。

第五,18家上市公司老总或者负责人中,只有一位女性,其余17位全部是男性,这也可印证该行业的主导权紧紧握在男性手里,也同样符合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特质。

然而,需要强调的是,新能源老大们的实际薪水还没有办法踏入A股数千家公司的董事长薪水排名前100位。

A股前100的董事长年薪排序

 


 

 


 

 


 

(上述数据来自于界面及今日头条等)

延伸阅读

中国大陆高管薪酬增速加快,但仍不及香港

全球专业服务公司韦莱韬悦(NASDAQ:WLTW)近日发布了全球50地区薪酬计划报告,其中显示,中国大陆和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近年来高管薪酬增速加快,基本上与美国企业高管薪酬水平相当,甚至有所超出。

 

报告中显示,未来,美国企业的高管们可能更倾向于去香港和新加坡寻求发展机遇,2016年这两个地区的高管基本年薪比美国的23.3万美元高出25%以上。数据显示,美国高管每挣100美元基本薪资,新加坡和香港高管分别挣得132美元和128美元;中国、日本、泰国、印尼和韩国高管分别为98美元、91美元、87美元、82美元和82美元。

韦莱韬悦全球数据业务北亚区董事总经理许文宗表示,许多亚洲市场高管的基本薪资接近或超过美国高管,但是从高管的薪酬结构来看,其方式过于单一。 以美国高管的薪酬结构来看,基本薪资占比大致为10-30%,短期加长期激励大致占比为70-90%,这也反映了其以绩效付薪的逻辑并更加着眼于企业的中长期利益。反观亚洲高管的薪酬结构中,高管的基本薪资占比大致为50-80%,短期加长期激励大致占比为20-50%。”

许文宗强调,虽然亚洲国家,如新加坡、香港和中国的高管基本薪酬水平已经超过或是接近美国,但是薪酬结构并没有与发达国家接轨。企业在高阶主管的薪酬策略上要敢于尝试使用组合拳来去吸引和调动其积极性,并制定与之契合的绩效目标。

报告中指出,2016年,调查的9个亚洲国家的高管薪资水平与普通员工之间的差距有所加大。其中,薪资差距最大的国家是印尼,高管薪资是普通员工的15.8倍,中国大陆为10倍。

FR:能源一号 小岚岚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展即将拉开序幕,迈贝特将携带最新产品亮相此次盛会,为观展人员展现成熟的产品技术和各场景光伏解决方案,携手同行展现光伏企业风采。

迈贝特车棚光伏系统新能源技术
2024-02-23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人均年薪131万,最全榜单在这里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