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河曲沙坪乡干劲十足 50天拿下308千瓦光伏工程

发表于:2017-06-15     来源:忻州日



别小看了这0.11元,全乡6个贫困村的158户385名贫困人口,年人均就能增收500元。

可为了这0.11元,全乡的干部在去年那个严寒的冬季,跑瘦了腿、累弯了腰。“我们多辛苦50天就能为贫困户换来100万的收入。”如今,当承诺变成现实的时候,乡干部想起了当时乡党委书记王军说过的这句话。

“五十天能拿下?现在离年底不到70的时间,审批备案手续还八字未见一撇,可能吗?”那时,大部分乡干部不信。

王军没有直接说行还是不行,只是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按现在建设的308千瓦的发电规模估算,赶在年底前并网发电,每天一度电就多收一毛一分钱,全乡贫困户加起来就能多收入135元钱,一年多收入5万元,光伏发电至少20年的衰减期,按最少20年计算,这些贫困户多收入100万元。摊在每个贫困人口身上,每人多收入2.6万元。”

“哎呀!这加起来可真是一笔大收入!”乡干部们不敢小觑了!

“我们要拿出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速度用50天时间拿下这个硬任务,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户的小康指数。”王军接下来说出了这句斩钉截铁的话。

说干就干。沙坪乡的30多名干部分成三个攻坚队,在审批备案、开工建设、并网发电三块阵地上展开了决战。

光伏建设备案在前。要完成光伏发电项目的备案,往上要跑县市电力、发改土地等部门,往下要深入到15个村现场勘测、找到符合用地规划要求的坐标。乡里的干部由书记王军和乡长康建新分别挂帅,分成上下两路分开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到村的干部与县国土局的技术人员一道,满山遍野寻找合适的地块;而负责跑上面的干部,早出晚归,一个月车子就跑了上万公里,结果如期将所有的备案资料递交到市发改局。

备案为工程建设赢得了时间,寒冬腊月,浇铸混凝土基座又成了大难题。王军在县城跑遍了混凝土浇铸企业寻找替代品,终于在一家企业找到了路沿石混凝土块,经现场试验,可作为光伏电设备基座的底座。大难题解决了,30位施工人员的吃住问题又摆在面前?吃的问题好解决,为解决住的问题,乡领导带头腾出房间,和大家一起挤在大房里;大雪封山,工程车辆行走危险,乡政府的干部义务扫雪,免费为工程车辆安装防滑链;施工队流水作业,各村打底座、安装昼夜不停,终于如期交工。

并网发电同步跟进。建成一座,供电公司就并网一个。深更半夜,冷风刺骨,电力公司的职工爬上电杆接网,刘军和康建新两位乡领导一位端着油糕、粉汤、烧酒,另一位拿着棉大衣在底下候着,让电力公司的职工倍感温暖;沙坪村原有一台80千瓦的变压器,按光伏发电的要求,需要更换为200千瓦的变压器,公司经理刘文忠协调解决,三天就安装上了。

一排排光伏电站建成,一座座并网发电。到了2016年12月30日,三个战场捷报频传,8个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