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基金观点: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会窒碍再生能源发展

发表于:2017-06-13 00:00:00     来源:苹果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象征意义多于一切。我们认为,尽管美国真正退出协议,亦不会窒碍再生能源的持续发展。

事实上,受惠科技发展,再生能源包括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的成本越来越低。美国能源部表示,风力发电的成本自2008年起已经下降百分之四十一,是众能源中最便宜。这趋势有助鼓励美国继续使用洁净能源,减低碳排放。其实,看看就业数据,便知道再生能源的发展势不可挡。仅2016年,太阳能相关就业人数便按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五至超过37万人,总体人数远超过传统能源行业,例如煤发电从业员总人数为八万六千多人、从事采矿的约五万人,而开采油田和气田的都只是十八万。

很多与气候有关的议题,过去都是由美国州或市政府,以至私营企业作主导,特朗普政府亦不能多加干预。例如,加州定下目标2030年的碳排放要较1990年低百分之四十;麻省、纽约和新布罕什尔州2050年的减碳排放目标较1990年低百分之八十;而洛杉矶市政府正进行一个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的计划。

私营企业在环保议题上更采取主动,龙头企业包括苹果、Facebook、Google、微软和Walmart,已是直接采购再生能源进行发电。全球用电最多企业Google,更打算自今年起只会利用再生能源进行发电。IBM透过物联网和认知运算等科技,建立能准确预测能源使用量的系统,改善电网管理。

美国虽然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中国和欧盟均表明会继续支持和实践协议。其实,对于地球生态持续发展,发展中国家的参与才是关键所在。美国碳排放占全球百分之十三,并有下降的趋势。反之,中国占全球碳排放百分之二十五,更有上升的迹象。只要留意北京等大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便不难理解中国其实有更大动力和诱因去减少碳排放。今年初,北京每一立方米的空气有630微克悬浮粒子,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二十倍以上。

由此可见,再生能源将持续发展,其大趋势不会因为短期政治因素而逆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