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疆哈密居民可以申办小型太阳能光伏电站

来源:今日哈密作者:刘亚辉发布时间:2017-06-09 00:00:00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室主管韩勇介绍,办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只需带身份证、房产证或有乡政府出具的房屋使用证明,即可前往电力公司提交电源并网申请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会安排人员对于预备安装的地址进行现场检验,如果合格,即可通过申请并安装;如不合格,则需要对场地进行改建后再申办。地址检验合格后,厂家为居民安装后,再由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检验,确认合格后方可接入国家电网。

据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通过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直流电,经并网逆变器转换成交流电,最后输送到公共电网,由电网统一调配向用户供电。2013年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规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按照并入电网的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即每度电0.42元)。

目前,哈密市已经有3户符合并入电网条件的居民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并已成功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工商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流程一览

工商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流程一览

现在优质屋顶成为一项稀缺资源,特别是产权明确的屋顶!随着分布式市场被撬动,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也开始重视自有屋顶!但是对于企业如何利用自有屋顶建光伏电站?

工商业光伏发电站审批流程
2022-05-03
江西石油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建光伏发电站

江西石油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建光伏发电站

近日,江西石油与第三方合作选取南昌石油九龙湖加油加气站建设光伏发电站,这也是江西石油建设的首座光伏发电站。据了解,新建设的光伏发电站充分利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光伏发电板铺设总面积约为100平方米,计划7月与

江西石油光伏发电站发电量
2020-06-02
株洲兰天武陵能源8座屋顶光伏电站拍卖 起拍价超2400万元

株洲兰天武陵能源8座屋顶光伏电站拍卖 起拍价超2400万元

5月18日,株洲兰天武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8座屋顶光伏发电站将在阿里淘宝拍卖平台拍卖。起拍价: 24153800元,保证金1250000元, 加价幅度120000元。拍卖标的具体情况请见下表:根据现场

光伏发电站拍卖
2020-05-11
阿拉善盟:对风、光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

阿拉善盟:对风、光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

10月13日,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官方网站发布《阿拉善盟深化土地综合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落实产业用地政策,对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用地、煤炭和油气等能源项目用地及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新疆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光伏用地
2022-10-13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5日就涉疆问题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董立在发布会上宣读了《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联合抗议书》。针对6月下旬美国商务部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借

新疆光伏市场反对美国制裁新疆光伏企业
2021-07-06
因地制宜的“银色向日葵田”,新疆哈密定日镜追光发电

因地制宜的“银色向日葵田”,新疆哈密定日镜追光发电

前言:6月中旬新疆首个光热电站,14500面定日镜完成安装调试,进入稳定发电期。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与窗口期,我国提出力争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光伏、风电等一众新能源产业中,

新疆光伏市场定日镜追光发电国家能源局
2021-07-05
新疆晶诺一期5万吨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新疆晶诺一期5万吨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月29日上午,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电子级高纯晶硅一期5万吨项目在新疆胡杨河市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法

新疆光伏市场晶诺新能源晶硅
2021-07-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哈密居民可以申办小型太阳能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