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蓄电池放电时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之比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6-08 00:00:00


一平米的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是多少?
太阳能电池板是由太阳能电池片串并联而成的,常用的电池片规格有单晶125*125mm,功率为2.5-2.8W左右,多晶156*156,功率3.3-4.0W;单晶156*156mm,功率为4.0-4.5瓦;每电池片的电压都是0.5V左右。一平方米的电池板用不同的电池片,进行串并联有不同的组合。一般电池板电压都做18V,36V;分别用于12V,24V离网系统

光伏控制器的最大输入电压有什么要求?
光伏充放电控制器分PWM和MTTP两种。
控制器最大输入电压一般都小于电池板的工作电压。
光伏控制器的作用:
1. 功率调节功能。
2. 通信功能,简单指示功能、协议通讯功能。
3. 完善的保护功能,电气保护,反接,短路,过流。
光伏控制器是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控制多路太阳能电池方阵对蓄电池充电以及蓄电池给太阳能逆变器负载供电的自动控制设备。光伏控制器采用高速CPU微处理器和高精度A/D模数转换器,是一个微机数据采集和监测控制系统。既可快速实时采集光伏系统当前的工作状态,随时获得PV站的工作信息,又可详细积累PV站的历史数据,为评估PV系统设计的合理性及检验系统部件质量的可靠性提供了准确而充分的依据。此外,光伏控制器还具有串行通信数据传输功能,可将多个光伏系统子站进行集中管理和远距离控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协议达成!欧盟批准禁止使用所谓“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协议达成!欧盟批准禁止使用所谓“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日前就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达成临时协议,该协议禁止欧盟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目前正在等待批准。欧盟成员国将有三年的时间来执行新规定。

强迫劳动产品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4-03-06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高涨,光伏创新技术迅速提升,投资光伏电站也不失为一种绿色与经济相结合的好选择,但是许多人会担忧,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逆变器输出那么大电流,一个问题也逐渐浮现在人们的心中:光伏发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
2024-03-06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蓄电池放电时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之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