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首创3000V组件获认证

发表于:2017-06-02    

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对系统成本、效率以及发电量都至关重要。苏州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实现3000V高耐压组件新品的研发和生产,并获得专业检测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认证。这一光伏界的前沿技术能够通过提高系统电压,有效降低系统成本,提高系统效率,增加系统发电量。

协鑫集成黄强博士介绍,光伏组件的系统电压决定了电站系统每个阵列中可以串联的光伏组件数量,组件系统电压越高,单个组串可串联的光伏组件数量越多。为了不断满足新的需求,近年来,业内一直致力于提升组件的系统电压。目前,业内普遍采用的系统电压为1000V,单个组串可以串接22块含60片电池片的组件;而当系统电压提高至3000V时,单个组串可串接的组件数量可增至原来的3倍。这样一来,系统安装时间、设备故障率及维护保养成本等将大幅降低,发电量则得到提升。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介绍,在制定本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时,双方分别从组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及系统的兼容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测试方法,加强了PID试验、绝缘耐压试验、脉冲电压试验等电气安全测试,突出了3000V组件在电站系统应用中的电气安全性能,同时对接线盒、背板等关键材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