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史玉柱再发声:从未做过SPI股东 仅仅是债权人

发表于:2017-05-17 10:40:5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16日在微博发文称:为啥有一批人在我微博里闹着要我替SPI还债?如果入股资金全额到位,股东就没有替公司还债的义务。SPI是上市公司,可以查询到我们从未做过股东。我们以前持有SPI可转换债券,已转成普通债券。仅仅是个债权人而已。

史玉柱说:因不是股东,我们从未参加过SPI股东会、董事会、管理经营会;他还称,从未参加过SPI、绿能宝的公开和内部任何活动,更没站过台,也没公开说过相关SPI和绿能宝的一句话;我们与SPI没一分钱往来,从未去过其经营场所,未登陆过其网站,不认识其经营层的人。

他还表示:除了购买其债券,如果我们做了一件错事,我愿意替绿能宝还债。我能体会到投资人的焦虑,我会通过各种渠道督促彭小峰,早点还清绿能宝欠投资人的钱。

1

5月8日,史玉柱曾在微博表示,“几年前几位长江同学找我说,同班的彭小峰重新创业,大家一起支持他创业。我就答应了并认购一些其SPI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后转换成普通债券。也就是说我公司与SPI的唯一关系是SPI欠我们一笔钱。媒体报道绿能宝事后,我让同学转告彭小峰:“老百姓的钱一定要最优先还,欠我们的钱不用优先”。彭答复:“绿能宝平台是委托融资租赁平台,因电费的国家补贴延迟,造成承租人收款延迟,公司正积极处理,补贴迟早会下来。我们一定优先解决老百姓的钱”。”


据悉,史玉柱微博中提及的SPI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而绿能宝是SPI绿能宝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绿色能源全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

4月17日,绿能宝发布一则致投资人的公告称,因为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承租人不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致使投资人从4月10日起提现出现逾期。同时,公告也提出了解决方案,称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同时将根据《委托融资租赁合同》的相关约定对投资人进行相应补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