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集团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发表于:2017-05-15 14:28: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14日,位于晋中市的晋能集团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正式投产。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赵颖教授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省直相关部门、晋中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客户代表出席了此次投产仪式。该项目的投产意味着继成功投资新建、扩建文水1.3GW高效晶硅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后,晋能集团在超高效电池组件量产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并填补了山西高端光伏制造领域的空白。

据悉,由晋能创新研发的超高效双面异质结(HJT)组件产品采用转换效率超过23%的异质结双面电池,具有优异的弱光响应、超低功率温度系数、超低衰减等多重优势。同时,由于其具备双面发电特性,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中发电量有8%-20%的增加。与普通高效组件相比,整体发电量提升44%。目前,HJT组件量产成本为每瓦0.7美元,晋能的目标是三年内将HJT组件的量产成本降至每瓦0.4美元,这为促进光伏度电成本进一步下降、大幅提升电站项目整体收益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项目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投产,离不开山西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晋能集团董事长王启瑞表示,“近年来,山西致力于构建现代绿色能源体系,实现黑色煤炭绿色发展。在此形势下,依托于高端化、规模化的先进光伏制造技术布局路线与晋能集团光伏制造端严格遵循的‘生产一代、中试一代、研发一代’滚动发展战略,实现了高效多晶、PERC高效单晶、超高效异质结三代技术的布局。”

晋能集团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的正式投产,有望为山西能源转型注入强劲的发展新动能。作为我国传统煤炭资源转型的缩影,山西晋能集团近年来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高端化,致力实现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与资源型产业循环发展,全力打造现代综合能源集团。在短短三年时间里,通过精准的技术路线规划、优化的产能配置、高效的运营管理,旗下光伏智造型企业晋能科技已成功稳居全球前5%最具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行列。此次最新投产的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是晋能集团加速布局高端制造、实现创新技术飞跃与高效产能提升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