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风口浪尖上的绿能宝:史玉柱紧急澄清与彭小峰关系

发表于:2017-05-12     作者:谭敏 来源:乐视财讯

索比光伏网讯:绿能宝本息逾期超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

曾为中国第六大富豪的彭小峰会是个骗子吗?

情况的确有点不妙。就在这两日,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发微博紧急撇清与彭小峰的关系。大致包含三层意思:彭小峰的SPI也欠他一笔钱,但还钱要以老百姓的为优先,大家要多包容彭小峰。

事情的起因是4月17日绿能宝官网公告称,因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致使目前平台提现出现逾期现象,受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委托,表示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同时将进行相应补偿。

5月9日,绿能宝发布新的公告,称但由于款项催收、项目融资、项目销售及逾期项目起诉等事宜需要一定时间,从5月中旬开始暂不能按T+30的形式启动兑付。

据绿能宝披露的数据,截至目前,平台逾期支付租金本息总计约2.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逾期项目融资总额约4.3亿元。

绿能宝表示,目前正在追讨的EPC及线下项目合计约3.87亿元,包括内蒙古晶兆莱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乌兰察布凉城项目、中卫恒基伟业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基伟业中卫二期30MW项目、新余润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21MW项目等。此外,绿能宝表示目前正在处置个别电站资产。

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彭小峰麾下、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SPI下属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官网由上海美桔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恒大集团徐家印、巨人网络CEO史玉柱、青云创投叶东等人的名字都挂在绿能宝网站上,是其股东阵容,也是作为国内多位顶级商业领袖为绿能宝保驾护航。而绿能宝兑付危机出来后,部分网友通过微博质疑史玉柱为绿能宝站台,使得史玉柱紧急澄清。

神话还是骗局?

事实上,绿能宝一经面世就争议不断。

早年,彭小峰创立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彭小峰由此走上巅峰时刻,但2010年赛维LDK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2014年8月,曾经风光无限的光伏界大佬彭小峰辞去赛维LDK董事长职务,黯然离场。但仅仅5个月后,他就以超炫概念“互联网+光伏”的绿能宝理财产品高调回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