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苏美达能源关于美国“201条款”调查的声明

发表于:2017-05-12 15:29:19     来源:索比光伏网

美国Suniva公司于今年当地时间4月26日,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第201条款规定,提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USITC),要求对进口的全球晶体硅光伏产品(包括电池、组件及生产组件用中间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一旦美政府立案调查并最终采取措施,将直接影响各国光伏企业的对美贸易。

苏美达能源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应用系统的推动者和领先者,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并发表声明如下:

1、 苏美达能源坚决反对美国个别光伏企业滥用贸易救济条款的行为。光伏产业是一个有序竞争的市场,个别企业不应企图滥用贸易救济规则去为自身的经营失败买单。

2、 苏美达能源坚决捍卫贸易自由。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贸易自由化在过去66年为美国带来约2.1万亿美元的收益,美国应继续执行贸易自由化政策。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贸易保障措施,预计会影响几十万名相关从业人员和家庭生计,损害美国下游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3、 太阳能具有无污染、可持续等诸多优点,对减少污染和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美国若启动对全球光伏产品的贸易保障措施调查,不仅会阻碍美国本土的可持续经济发展,也将对全球的光伏产业发展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世界500强、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苏美达集团,拥有十余年的清洁能源行业从业经验以及近四十年的“贸工技金”综合实力的长期积累,一贯奉行“开放、共赢、合作”的经营理念,在包括清洁能源在内的各领域的产业链中,不断打造并发挥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协作共赢的同时,实质性地推动了中国智造、中国工程的“走出去”,为全球的能源经济和绿色生活,承担中国央企之担当,履行中国央企之义务。

苏美达能源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抵制贸易壁垒。希望美国际贸易委员会郑重考虑美国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尽早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苏美达能源恳请中国政府、商务部等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果断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中国企业争取合理合法的国际公平贸易环境。

苏美达能源

2017年5月12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