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光电BIG SUN董事长罗家庆:不忘初心 追日系统拓疆土

发表于:2017-05-08 11:22:00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近几十年来,随着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和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化石能源的急剧消耗导致环境污染、气候变暖、资源紧张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存与发展。现如今,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新一轮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正蓬勃兴起,加快开发利用安全、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发展目标与共识。

目前在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发电是最具实用性且效率最佳的替代能源方案。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重要一员,全球光伏行业近十年来得到迅速发展。截止2016年底,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总容量达到305GW 。全球知名的“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也曾表示,到2050年太阳能发电量将占全球发电量的25%。

就中国光伏而言,自2005年起,我国光伏产业开始迅速崛起。至2016年底国内光伏累计装机量超过77GW,位居世界第一;全年发电量662亿千瓦时,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1%。曾经的“6·30”抢装行情引爆了光伏人的热情,面对2017年光伏人满怀信心与期待。

然而进入2017年,业界期盼的二次抢装行情并未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抢屋顶”的风潮。不难发现,在弃光限电以及政策引导之下,中国光伏已经开启了“换挡”模式,分布式光伏正式成为行业的新宠。

在前不久举办的SNEC 2017展会期间,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特意采访了太阳光电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家庆先生,就该公司的发展、太阳能追日系统、市场开拓及公司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畅谈企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罗家庆在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光伏行业取得的巨大进步是举世瞩目的成功典范,而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必将是未来国内光伏市场的正确选择。

太阳光电BIG SUN董事长罗家庆:不忘初心 追日系统拓疆土

太阳光电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家庆(中)

不忘初心 为环保尽一份心力

众所周知,太阳光电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台湾地区的太阳能追日系统领域的领先企业,其发展一直是行业人士关注的焦点。

罗家庆向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介绍说,太阳光电成立于2006 年,做太阳能电池起家,2008年后开始涉足到光伏下游电站领域。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立志为环保尽一份心力,致力于成为太阳能产业的领导厂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太阳光电在太阳能电池、光伏支架,尤其是iPV Tracker太阳能追日系统等领域,获得多项专利,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突破。此外,在电厂监控管理系统iPVita和24小时储能器方面均有较好的发展。现如今,太阳光电已经成为光伏行业中的一支强大的生力军。

近几年来,在全球光伏市场蓬勃发展之际,为了抓住市场发展的机会,太阳光电凭借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和自主研发能力,采用最新一代的生产设备及制程,目前在太阳能电池技术方面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罗家庆则进一步地表示,太阳光电的核心事业在于设计、生产及销售高品质的太阳能电池。为了保护环境并嘉惠后代子孙,公司以合理的方式协助提升全球再生能源的应用与普及,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