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现场】UniCare优保TM共享式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正式亮相SNEC2017光伏展

发表于:2017-04-21     来源:优得新能源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行业备受瞩目的盛会“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于2017年4月日至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展会首日优得新能源在浦东嘉里酒店隆重举办了“UniCare优保TM共享式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上线发布会”。

作为优保TM平台的首次正式亮相,本次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来自东旭蓝天、中民投、苏美达、平安等的代表参加。

2016年,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已经达到了77.42GW,按照我国“十三五太阳能发展计划”,到2020年中国的光伏发电规模将达到105GW之巨。如何保障光伏电站在长达20年甚至更久的生命周期内高效、安全地运行,正成为电站持有者越来越关注的话题。优得新能源推出的优保TM资管平台将专业技术与互联网思维完美结合。独具大三核心优势,保障光伏电站资产的高效、安全管理。

核心优势一:行业领先的技术

优得新能源与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光伏监控和运管解决方案服务商meteocontrol深度合作。meteocontrol进入光伏系统监控领域逾20年之久,拥有全球超过41000个系统接入点、累计装机量超过12GW的海量光伏电站电站运行数据库。优得新能源采用由meteocontrol设计的光伏级专用数据采集设备与故障分析诊断系统。依托,确保电站运行数据的准确采集以及系统运行故障的精确分析与诊断。

核心优势二:业内首创的模式

优保TM资管平台借鉴“Uber”理念,借助互联网技术首创“线上派发工单+线下就近抢单”的模式,通过运管中心远程派发工单,由位于故障电站附近的线下合作伙伴借助手机APP完成工单的接收和故障修复的模式,真正意义实现了线下零距离运维。该模式的运用极大缩短了故障发现到故障处理的快速响应,帮助电站业主最大程度地挽回了发电损失。优得新能源独创“运维工程师+远程运管中心专家+巡检工程师”的三重故障审核机制确保每一个故障准确无误地进行修复,为电站业主的资产安全提供业内最高级别的保障机制。

核心优势三:标准化的作业流程

“标准”贯穿于优保TM资管平台的流程体系。优得新能源参照由meteocontrol拥有的全球唯一获得DAkkS(德国标准认证认可委员会)认证的光伏电站评级标准(23类,486项),完成每一个光伏电站的勘察评估,为每一位电站业主制定科学的运维方案;采用ISO质量管理体系的理念,将电站故障类型以及故障处理步骤以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形式指导运维人员准确修复故障;运用ERP管理理念,准确更新电站资产的变化情况,帮助电站业主时刻掌握电站资产的一手信息。

优得新能源在中国上海、德国奥格斯堡设有运管中心,目前已为800MW光伏电站提供运维服务,我们可为全球客户提供24小时电站监测以及跨区域的专家支持。在中国,优得新能源目前已在华东、华中、华北、西北等第设立了7个区域管理中心,线下网络和运维合作伙伴涉及全国28各省份。2017年优得新能源计划在中国实现1GW的运维目标,帮助更多电站业主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