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众光伏大咖为保利协鑫铸锭单晶G3新品站台

发表于:2017-04-2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这一极具创新力的单晶新品吸引了电池、组件厂商的关注,来自天合、阿特斯、晶澳、台湾茂迪等一众光伏大咖为其展台。

据了解,全新一代G3铸锭单晶硅片在技术上取得了多项突破,硅片的单晶面积可达99%以上,转换效率更高且光衰更低。依托保利协鑫最新的整锭全单晶技术平台,该产品将常规多晶的高产能、低光衰和低封装损失,以及传统直拉单晶的高转换效率、低位错密度、匹配高效电池技术等优势融为一体,实现了多晶、单晶硅片的优势互补。

这已经是保利协鑫研发的第三代铸锭单晶产品。不同于采用直拉法制备的传统单晶,新产品采用铸锭技术,单次投料量大,生产成本明显优于采用“一炉三根”、“一炉四根”的直拉法单晶。同时,由于铸锭单晶硅片晶向一致,位错密度可使用碱制绒工艺,因此转换效率非常接近直拉单晶产品,并完全适用于PERC等高效电池技术,带来更高的产品效率。与前两代产品相比,第三代G3硅片无论是外观还是位错密度都已逼近直拉单晶。

据悉,前来参加保利协鑫发布会的天合、阿特斯、晶澳、茂迪、晋能科技、通威太阳能等光伏一线企业前期都已批量试用G3硅片,反响较好。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介绍道,客户A采用常规碱制绒工艺的G3平均转换效率达到了约19.52%,作为对比参照的直拉单晶转换效率为20.0%;客户B采用碱制绒+PERC工艺的G3平均转换效率为20.85%,作为对比参照的直拉单晶转换效率为21.2%,两者差距都在0.5个百分点以内。应用在组件端,普通单晶电池工艺的G3硅片60片组件输出功率达到280-285瓦,应用PERC工艺可达295-300瓦。

台湾茂迪董事长兼执行长张秉衡坦言,由于政策的原因,今年以来单晶产品供应失衡,给光伏业者造成了很大困扰,有大量新建的单晶电池、组件投资却买不到硅片。保利协鑫多年来持续研发铸锭单晶硅片产品,以更具竞争力的技术路线提供了单晶硅片的新选择,再加上保利协鑫巨大的铸锭产能,将为产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对铸锭技术而言,G3新型单晶产品带来了转换效率的“质”的提升,相信在国内强大的光伏产业链的支撑下,铸锭单晶技术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