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晶科能源李仙德:全球第一之后的下一战

来源:光伏头条发布时间:2017-04-14 09:03:22作者:宫羽
 在中国的企业界,有些企业家喜爱走上前台,却可能在日渐喧嚣中步步势微;而有的企业家始终低调,但四季流变,你却愈发感觉到这种掌舵者无可忽视的力量。

如你所知,晶科能源从去年第一季度开始便牢牢的占据了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光伏企业宝座;翻开财报可以发现,这家企业不只出货量冠绝全球,而且很赚钱。但和多年前相比,晶科能源的“掌门人”李仙德似乎鲜有变化,他依然是习惯性的保持低调,稳如石、静如水,在晶科背后掌舵春秋。


然而,仅从他的新年致辞,或者偶尔的小文中,我们都能感觉得到这位“少帅”的野心,更能看到其对产业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清晰预期和分解。在晶科能源背后,这个若隐若现的“面孔”始终让人难以忽视。

“过去我们和对手在奔跑,比产能,比出货量,比毛利率,毫不轻松;但未来要比对市场变化的感知力,适应力,行动力。”“在春夏之交的暴雨中,过往的成绩,今日的不安,都会被冲刷干净。”——在2016年的6月30日,李仙德撰文点评630抢装潮落幕给行业带来的恐惧。

而在公司官方微信上,李仙德似乎无意间表达了晶科能源的底气和野心:“不要害怕竞争和厮杀,晶科已经具备了和任何强敌争千秋的实力。”世界千变万化,如今的光伏已非多年前的光伏,数字化潮流的汹涌,万物互联日趋明显,各种技术一日千里,这都要求光伏企业要有更强的“感知力,适应力,行动力。”

那么,面对分布式时代的来临,已占据“全球第一”宝座的晶科能源和他们的少帅,又将如何应对与布局?

突破产业瓶颈

从2007年最初的几十兆瓦、不到10亿元的收入,再到组件产能第一,李仙德已默默地将晶科能源带上了年收入超百亿元的第一梯队,其表示“光伏行业正面临着最大的机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未来这是个只有强者能生存的行业。”

“这是一个催人老的行业,虽然我不愿意承认;这是一个让人没法优雅的行业,虽然我试图改变。油价、经济、补贴、电价、原料、政策、各国利益绑架下艰难的博弈, 任何一个事件都牵动它的起起落落。”始终保持低调的李仙德其实时刻关注着产业的变化与趋向,而且从他2015年的新年献词中就可以看出,他不是个“闲得下来的人”,“心脏在跌宕中强大,悲喜在淋漓间淡定。但是我还是相信,即使再困难,只要真诚的专注于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世界不会在我们的眼前倒塌,而我们就是每天在做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

三年前,“分布式”已成为一个火热的概念,彼时有记者问李仙德“为什么更多人愿意投资大型地面电站,而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犹豫不决?”在李仙德看来,这跟分布式光伏发电仍未形成可操作的商业模式有很大关系,“事实上,虽然上一年各项《意见》、《方案》、《修订案》等政策相继出台,分布式的补贴和管理细则也日渐清晰,但分布式光伏发电仍未形成可操作的商业模式。

在李仙德看来,对于投资人而言,他需要经济效益,他需要清楚看到一个可计算、可预估投资的回报率,才会愿意参与进来。但如果终端用户消纳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投资收益、电站完工后产权的风险性、终端用户消纳的持续能力这三个问题没有清晰地解决,分布式发电恐仍难有实质性进展。他告诉记者说,之所以有更多的人愿意投资大型地面电站,主要是地面电站所发之电全部并网收纳,按发电量结算,非常清晰,投报率也能计算。

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建议:“如果分布式光伏发电也采用同样的电网全部收纳,再通过电网类似水库的调节能力输配掉,上述的三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冷暖进退之间,产业存在各种问题和掣肘原属平常,对于有进取心的企业和企业家而言:存在问题也意味着存在更大的机遇。去年1月25日,在首届“2016全球浙商金奖”颁授典礼上,作为获奖嘉宾,李仙德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与全球化战略布局,着力打造以屋顶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智慧能源体系,为人们创造前所未有的能源消费新体验,并进一步加速新能源产业变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BNEF Energy Storage Tier 1 List 2Q 2024》(彭博储能系统2024二季度第一梯队厂商榜单),晶科能源凭借在储能领域的卓越实力荣登榜单。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4-22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晶科能源与中国能建推进互信合作,共创绿色建设蓝图

晶科能源与中国能建推进互信合作,共创绿色建设蓝图

近日,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中国能建总部进行高层会谈,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晶科能源销售副总裁姚峰,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就依托“三新”联盟等平台优势,增强战略互信、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晶科能源李仙德中国能建
2023-12-19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峰会 建言光伏企业战略与发展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出席彭博新能源财经峰会 建言光伏企业战略与发展

11月27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在沪举办,逾600位资深行业领袖、投资专家和政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中国未来中长期能源及应用领域的关键议题。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受邀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为全球脱碳背景下如何推动未来能源行业的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晶科科技李仙德
2023-11-28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李仙德:行业需要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来打破目前的僵局

2022年7月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出席论坛并参与对话环节,就中国光伏产能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产业配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李仙德光伏发电
2022-07-31
晶科科技:金锐辞任总经理 李仙德暂代职

晶科科技:金锐辞任总经理 李仙德暂代职

董事会于2022年1月28日收到公司总经理金锐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经理的职务。在聘任新的总经理之前,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先生将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原标题:晶科科技:金锐辞任总经理 李仙德暂代职

晶科科技金锐李仙德
2022-01-29
人事大调整!又一光伏企业董事长换帅,未来走向引猜测

人事大调整!又一光伏企业董事长换帅,未来走向引猜测

近日,A股光伏上市公司亿晶光电(600537)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同意选举刘强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并选举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与此同时,公司同意

亿晶光电光伏企业人事调整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李仙德:全球第一之后的下一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