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温天纳:联合光伏业绩耀眼 潜在深港通标的

发表于:2017-04-11 10:09:57     来源:智通财经

      去年业绩理想,而昨日最新公告的数据,集团及其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实益拥有之太阳能发电站于今年第一季度发电共约444,531兆瓦时。比去年同期的264,955兆瓦时增加67.7%,在未来有有机会被纳入成为深港通标的。

随着企业汰弱留强,不少港股通原标的将被筛走,投资市场一直在寻找下一个深港通标的股。当中,笔者认为在符合标的股的“入篮”前提下,企业若能贯彻“一带一路”及“环保”国策概念,在筛选的过程中应能占优。特别是目前,一带一路是国家长远外交及发展政策,但不少 “一带一路”概念股尚未被纳入为“深港通”标的。在下一轮“深港通”标的更换的进程中,股市亦将出现新的财富转移过程,值得投资者的重点注视。

笔者观察不少在香港上市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业绩呈现回暖,部分“一带一路”概念亦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从国家战略政策部署,“一带一路”有助将中国经验、中国优势以及中国龙头企业全面在区域发展中待领到另一更高的台阶。

当中,联合光伏一直为笔者较为关注的焦点。作为参考,企业目前尚未被纳入“深港通”,招商新能源为第一大股东,属央企背景,亦为中国领先的专注太阳能发电站的投资运营商。企业在上月底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 当中发电收入增加58%,成为业绩亮点之一。

从投资角度去看,观察联合光伏的业务发展及国际化步伐,当中明显可见“一带一路”的概念。上周,联合光伏正式宣布建议将采纳全新的中文企业名称“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这是非常形象化的策略部署,熊猫在环球市场早已担当了型格化的中国形象大使,企业以此为名,看似要明确带出企业发展方向及使命

企业于2016年9月1日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订立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建造熊猫太阳能发电站,以鼓励清洁能源技术及推动青少年参与UNDP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企业已开始开发及建造位于山西省大同县的50兆瓦熊猫太阳能发电站,作为集团巩固发展环球UNDP熊猫计划的行动。从部署上,企业一直配合国家政策,全面参与全球气候行动及“一带一路”的发展,海外扩张无疑是企业重要的一步,透过建造熊猫太阳能发电站达致及推动技术创新及提供清洁能源,推动跨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熊猫电站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招商新能源集团和中美新能源领先企业共同设计建造的光伏电站,是“一带一路”中国行动的一个代表,也是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获得世界的认可和支持,由联合国和招商新能源联合发起的熊猫电站项目也自然而然将目光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一带一路”幷不单是短线概念,在未来五至十年将会有飞跃式增长,值得投资市场的长线关注。哪一家企业能把握机遇,就会是市场的赢家。以联合光伏为例,企业在今年1月委任曾任国家能源局国际司司长的邹逸桥先生为“一带一路”总顾问及战略委员会主席,凭借其过往工作经验及国际合作网络,协助及推动集团与联合国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企业发展成为 “一带一路”新能源代表企业。

同月,联合光伏完成收购六个英国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约82.4兆瓦。所有电站已于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营运,并均获得英国可再生能源责任证书认证,自2015年起,有效期20年。其后在3月,公司宣布国际战略投资者完成入股。招商新能源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至27.84%股份,继续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新投资者欧力士集团(‘欧力士’)及亚太气候资本(ACP)分别占联合光伏股本约14.97%及4.64%,成为集团第二及第三大战略股东。

欧力士作为投资者,同时亦为日本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及经营者,在全球拥有超过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ACP是亚洲开发银行、荷宝(Robeco)及欧力士联合在2014年成立的气候基金,专注于投资清洁能源、资源效率和环境保护行业。

由中国倡议及主导的“一带一路”对推进全球化贡献深大,更能带动国家及企业发展,让国家央企及龙头企业走进全新拓展的市场,不少以往被忽视的国家将与世界经济展开全新一页的互联互通。

FR:智通财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