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这么安装光伏拿不到国家补贴,快看看你安对了没有?

来源:太阳能阳光驿站发布时间:2017-04-10 09:54:31
 相对于大型集中式电站,家用光伏系统凭借构造简单,一次投资能获得“省+赚+补”三重收益的优势及国家20年不变的补贴,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光伏投资者的选择。但是,安装家庭光伏电站一定要按照正规流程办理,若出现以下3种情况,不仅拿不到国家补贴,获得的收益也将大打折扣。

先安装后申请

安装家用光伏系统的正规流程是

(1)居民携带身份证和房产证向当地供电营业厅提交并网申请

(2)当地供电公司勘查现场

(3)供电公司为客户免费制定接入系统方案,并以书面方式答复

(4)安装光伏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先安装光伏系统之后再向电网公司申请并网,将拿不到国家补贴。


自己购买组装光伏设备

在光伏发电本体工程及接入完成后,用户需向当地供电公司提交并网验收及调试申请。其中,递交的申请材料中就包括施工单位安装家用光伏系统资质复印件。


若私自安装光伏电站或者选取没有安装资质的施工单位安装,电网公司会拒绝光伏并网请求。光伏电站将既不能卖电,也拿不到国家补贴。

安装离网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的国家补贴主要和上网模式有关,分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和“全额上网”两种模式。并网之后,不管是上网电量还是自发自用电量,国家均会给予0.42元/千瓦时补贴。但如果用户安装的是离网光伏电站(没有并网或并网电力不稳定的电站),无法办理并网手续,发电量将全部用来自发自用,无法获得国家补贴。


FR:太阳能阳光驿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这么安装光伏拿不到国家补贴,快看看你安对了没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