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企铺非洲信息高速网络 "中国造"瞄准非洲光伏商机

发表于:2017-03-30    

受“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推动,多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联合发起的“中非共建非洲信息高速公路”项目,即全长15万公里的“八横八纵”骨干光缆网络项目正稳步推进。

 

  图:中企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建的“卫星天线阵”资料图片

该项目建成后,非洲将拥有覆盖整个大陆的高速宽频骨干网络,逐步进入“信息高速时代”。该项目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呼应,有助中国企业在非洲拓展业务,分享非洲千亿美元级别的巨大市场。

综合中通社、经济参考报报道:《人民日报》29日报道称,该项目预计铺设宽频光缆约15万公里,涉及非洲48个国家,途经82个大型城市。项目建成后,非洲将拥有覆盖整个大陆的高速宽带骨干网络,并能以此为基础进行区域网络、城域网络、无线网络的建设。

  分享非洲千亿美元市场

2015年,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策划“中非共建非洲信息高速公路”项目,将联手多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和国外厂商共同建设,加速电信企业在非洲拓展业务,分享非洲千亿美元级别的巨大市场。

据统计,除南非以外,去年非洲企业和消费者对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达到428亿美元。过去10年,非洲通信市场快速增长,从边缘产业成长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知名电信咨询公司Ovum预测,非洲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在2020年突破10亿,光纤宽频用户也将从目前的16.6万增至2020年的120万。

中通服副总经理、国际公司总经理许楚国表示,“非洲在人口红利、通信市场需求等方面潜力巨大,而中国在网络建设、通信技术上具有较大优势。”实际上,非洲各国政府在发展电信产业上已形成共识,希望借助信息革命的机会赶上世界经济发展的步伐,并为此已制定了详尽计划。例如,刚果(金)副总理府兼邮电部拟在国家全境建设5万公里的骨干光缆网。乌干达计划明年推出“最后一公里”项目,推进骨干网的使用。毛里求斯也制定了国家宽频2012-2020发展计划,旨在推动毛里求斯的宽频智能化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