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贷”贷动绿色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7-03-30 16:44:22     作者:闫沛 来源:滕州在线

 “光伏发出的电不仅可以自给自足,而且多余的电量还可出售,这可是坐在家里、不用动手就能得的好处啊。”3月23日,大坞镇和福村村民马成斌掰着手指头和记者算起了账。据悉,自滕州农商银行推出“幸福阳光”光伏贷金融产品,并实现与山东惠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后,晒着太阳挣钱在部分农村已成为现实。

当日,记者刚刚走到马成斌家附近,就看到他家屋顶上铺满了一排排蓝色的电池板,阵势非常壮观。“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它的优势在于发电设备一次安装,维护费用低,使用寿命长。”马成斌说起自家的“电站”来头头是道。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马成斌通过滕州农商银行大坞支行走村入户调查信贷需求时,了解到了该行推出的“幸福阳光”光伏贷金融产品,几经考量后,他选择办理了光伏贷业务。而让他更为欣喜的是,随着“电站”的启用,不仅证明了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实际效果远超预期。

据滕州农商银行大坞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消费贷款业务是滕州农商银行新推出的消费贷款业务,主要针对辖区内符合光伏电站安装条件、融资需求在规定额度内、信用良好的个人,发放最高不超过总价款50%的资金缺口。该类贷款主要用于支付屋顶光伏发电设备款,贷款期限最高为5年;对于扶贫类客户,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个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融资成本,所需贷款资料简单,贷款流程便捷,审批效率高,可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农户对家庭式光伏发电的需求。

随着光伏发电业务的推广,“光伏贷”用户既能“自主”发电,又能将多余电量出售赚钱,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目前,滕州农商银行大坞支行积极开办“幸福阳光”光伏贷业务,已成功发放2笔光伏贷贷款,金额达到11万元。

FR:滕州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