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光伏项目招标 > 正文

广西省右江鱼梁库区甘莲沟18MWp光伏大棚项目EPC总承包招标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3-27 17:52:38

招标及合同编号:BSXJNY2017-gf002

1.招标条件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及建设规模:

(1)建设总容量为18MWp的光伏项目,包括平单轴光伏支架、固定式光伏支架、支架基础、光电转换系统、直流系统、逆变系统、交流升压系统、监控系统、安保系统、防洪排水系统、防雷接地系统、设备基础、组件清洗系统和场内道路围栏等。本项目将若干晶硅光伏组件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光伏组件阵列铺设于光伏支架上,光伏组件阵列直流电能接入并网逆变器后逆变为三相交流电能,再接入35kV美式箱变就地升压为35kV,然后通过集电线路汇流至光伏电站35kV开关站。

(2)建设总容量为18MWp送出工程,包括本项目综合楼、光伏电站35kV开关站、35kV单回路铁塔架空线路、 220kV祥周变电站的35kV侧备用间隔位置上新建的并网间隔,线路直线距离约5.5km,导线选用采用钢芯铝绞线,架空地线为一根OPGW光缆及一根铝包钢铰线(以最终批复为准)。

(3)建设配套的光伏监控、保护、通信、计量、远动、调度自动化等系统。

2.2招标范围

(1)招标人提供右江鱼梁航运枢纽库区消落区甘莲沟390亩,采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EPC)建设总容量为18MWp的光伏项目。

(2)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35kV开关站、35kV送出线路、对侧间隔、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等房建工程规划、勘察(含地形测量)。

(3)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设计。主要包括光伏电站的施工图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a. 光伏部分:光伏支架土建基础设计(符合农业种植结构设计要求)、光伏支架钢结构设计(含光伏支架)、逆变及升压系统土建工程设计、光伏组件选型及安装有关设计、场区电缆敷设及安装设计、逆变系统设计、升压系统的设计、光伏场区通讯及监控系统的设计、光伏场区消防报警系统的设计、保安视频系统的设计、场区防雷接地的设计、进站道路的设计、场区道路的设计、给排水工程的设计、防洪工程设计、场区防护围栏设计、光伏场区照明的设计、水土保持及绿化的设计,光伏区电气一二次系统与35kV开关站的设计对接等。

b.送出部分:光伏电站35kV开关站全部一二次电气设备的设计、光伏电站至220kV祥周变电站的35kV单回路铁塔架空线路设计(包含220kV祥周变电站间隔及相应的电气一二次设备和配套土建部分)、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等房建工程(含给排水工程)的设计、防雷接地的设计、消防系统的设计、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设计、光伏发电调度自动化系统设计、电网系统通信设计、光伏环境监控系统设计、外来备用电源系统的设计、自来水水源接入系统的设计、35kV开关站及综合楼局部绿化设计、35kV开关站及线路防洪设计等。

(4)项目范围内的设备采购、设备监制及运输(制造商至施工现场)、设备仓储、接卸货(含二次倒运)、设备的安装及调试、试运行、调整试运、预验收、达产达标考核等。

(5)项目范围内的场地平整,场地内电力线路、通讯线路、坟墓等各种设施改迁并承担相关费用;建筑工程、综合楼、35kV开关站、架空线路、对侧间隔等施工。

(6)本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方案等方面均应符合防台风、防腐蚀、防盐雾的要求;施工图、施工方案和设备材料采购的技术协议中必须有防台风、防腐蚀、防盐雾的措施。

(7)项目建设过程中建筑工程一切险(含第三者责任险)、安装工程一切险(含第三者责任险)、工人人身伤害险等费用(含保费)。

(8)负责项目(包含光伏本体和送出部分)相关手续的办理并承担相关费用。压矿、地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安全评估、林评、环评、水保、消防、防雷、质监、电网(包括但不限于送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并网协议、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电能计量技术协议、供用电合同、送出工程自建线路路径批复和核准、电力业务许可证、外来备用电源报装和高可靠性供电费用等)、等所有的专题报告的编制、审批;环评、水保施工期监测;验收所需的各项专题报告的编制和报批。

(9)负责按招标人的要求组织工程验收并负责相关费用。工程验收包括(但不限于)林评、环保、水保、消防、防雷、质监、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并网安评、计量系统、当地电力公司送电前的验收、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程档案验收等各项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

(10) 光伏电站至220kV祥周变电站的35kV送出线路中的占地或租地(含永久及临时)、青赔、拆迁等(费用含于报价中,施工过程中由承包人支付相关费用)。

(11)本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之前及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三年的运行维护工作。

(12)从本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三年的发电量及发电效率保证。

注:本项目是交钥匙工程,除包含以上范围外,还包含其它未明示但项目所需的所有内容(接入系统报告、电能质量专题报告、初步勘察、详勘和初步设计文件,以上项目所需费用含在总承包费用中)。

2.3建设地点:广西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甘莲村宦屯东面(右江鱼梁航运枢纽库区消落区甘莲沟)

2.4 标段划分:本次招标项目为 1 个标段。

2.5 合同工期:合同工期150日历天,以总承包合同签订之日起开始计算合同工期。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

(1)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投标人具有综合设计甲级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单位,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或投标人具有电力行业甲级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单位,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或投标人具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乙级或以上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单位,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或投标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或以上资质,且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

(3)具有有效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3.2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个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投标。违反上述规定的,相关投标均无效。

3.4财务要求:

(1)需提供近三年经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且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注册资金及实收资本:投标人为具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乙级或以上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设计单位,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实收资本3000万元。投标人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的施工单位,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实收资本为10000万元。(以最近一年经审计财务报表为准)

(3)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5%;

(4)近三年累计现金流量净额为正值;

(5)主营业务收入:投标人为具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乙级或以上设计资质且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的设计单位,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不低于3亿元。投标人为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的施工单位,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不低于10亿元。

3.5 2013年(含2013年)以来,投标人完成累计装机容量不低于100MWp的地面光伏发电项目的EPC总承包业绩或者完成累计装机容量不低于100MWp的地面光伏发电项目的光伏本体施工业绩。

3.6信誉要求:

(1)投标人不得存在以下情形之一:

①交通运输部、广西交通运输厅或其他行业主管部门限制投标通报期限内;

②2013年 12 月份以来投标人曾因实施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所属子公司项目中因质量、安全等原因而被业主约谈并处罚;

③2013 年12 月份以来投标人在实施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所属子公司项目中存在违法分包情况;

④在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或所属子公司项目招投标活动中存在主动放弃中标行为。

(2)投标人须具备有效的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

(3)投标人须提供检察机关出具的投标单位(含法定代表人、拟投入的项目经理)行贿犯罪记录档案查询回执,表明无行贿犯罪记录。

3.7人员资格要求:

(1)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2013年(含2013年)以来承担过至少1项EPC总承包光伏发电项目的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

(2)设计负责人:具有高级工程师以上(含高级工程师)职称;2013年(含2013年)以来从事过至少1项地面光伏项目的设计工作。

(3)施工负责人:具有二级以上(含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2013年(含2013年)以来承担过至少1项光伏发电项目中的站内工程施工负责人或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

(4) 安全员:具有安全工作的经验;持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证)(如光伏站内工程施工分包的,按分包人拟投入的安全员进行评定)。

3.8满足招标文件其他要求。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本次招标报名时取消登记,实行匿名购买招标文件。

4.2 投标人于2017年3月24日起至2017年4月6日止(注:3月30日每天9:00至12:00,15:00至17:00(工作日,北京时间,下同)报名;

4.3招标文件费用: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为2000元,售后不退。现场报名的,报名的时候现场支付报名费;电话报名的,需要以个人名义存入以下账户(不能以单位名义存入):

联系人: 张涛

电 话: 13261169391

邮 箱:chinazbcg@163.com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西发布1.028GW光伏平价项目名单

广西发布1.028GW光伏平价项目名单

2020年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印发《2020年第二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表明,广西能源局根据竞争性配置评分结果及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消纳意见,统筹制定了2020年第二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

广西省光伏市场广西省光伏平价项目广西光伏平价项目
2020-12-29
广西9.9GW光伏竞价、平价名单发布

广西9.9GW光伏竞价、平价名单发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0〕17号)要求,为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风电、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我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2020年度平价风电、

光伏项目光伏竞价光伏平价广西省光伏市场
2020-06-08
上林协鑫一期渔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上林协鑫一期渔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2017年5月底,上林协鑫一期60MW渔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这是协鑫新能源在广西建成的首座光伏电站。上林协鑫电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在渔塘及闲置土地上方建设光伏电站,并充分利用下层空间开展特

渔光互补电站上林协鑫广西省光伏电站
2017-05-31
1.2GW光伏电站招标,沙特再次土豪

1.2GW光伏电站招标,沙特再次土豪

土豪沙特再发力根据TestPV一直以来对中东及北非地区的关注了解到,近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又一次启动了土豪级的光伏电站招标项目:1200MW地面光伏电站。目前沙特能源部已经发出了要求参加第三轮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1200

光伏电站招标沙特光伏
2020-01-11
印度1.5GW光伏项目招标

印度1.5GW光伏项目招标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发布了一份招标,希望光伏开发商能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开发1.5GW太阳能项目。这项最新的招标是中央公共事业计划第二阶段的一部分。印度新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了CPSU计划的第二阶段,以帮助建立1

海外光伏光伏电站招标光伏电站
2019-08-06
沙特启动300兆瓦光伏电站招标流程

沙特启动300兆瓦光伏电站招标流程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本周一公布了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下第一批项目的投标人资质要求,迈开了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具体一步。第一轮招标将由沙特新成立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办公室负责管理,招标项目包括一个

光伏电站招标光伏电站沙特光伏市场
2017-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西省右江鱼梁库区甘莲沟18MWp光伏大棚项目EPC总承包招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