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市场:依靠电池系统解决电力消纳问题 为光伏或风电机组搭配储能系统

发表于:2017-03-17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我们预计电厂将在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高峰时段发出小时性的电力消纳请求,因此我们的分析也将主要侧重于1小时储能系统。为了提供对比参照,我们也分析了2.5小时和4小时储能系统的情况。

在以下情况下,可以考虑安装储能系统促进电力消纳: 1)光伏:九州地区,项目的上网电价超过每度24日元;东北和北海道地区,项目上网电价超过每度27日元。

2)风电:北海道地区,项目的上网电价超过每度19日元。此外,由于日本东北电力公司预估的电力消纳风险较低,在日本东北地区建设储能设施的经济性并不理想。

目前来看,日本仅有两个偏远岛屿面临光电消纳的风险(属于九州电力公司的范畴)。

重要数据

25.9日元/度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的年度电力消纳预估之下,国内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

21.9日元/度

日本九州地区,10MW级光伏项目搭配2MW/2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时的度电成本。

日本市场:依靠电池系统解决电力消纳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