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析古巴2017年能源概况

发表于:2017-03-03 00:00:00     来源:驻古巴经商参处


此外,古巴95%的电量来自碳氢化合物及其衍生品的燃烧发电,且该国大部分陆地、浅水及深水海域均具备开采石油的可能性。因此,尽管人们认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对“替代进口”起决定性作用,但石油继续主导了国家能源产业的命脉。

正如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兼经济计划部部长里卡多•卡布里萨斯(Ricardo Cabrisas)在去年12月召开的古巴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在面对燃料供应严重受限的当下是否可找到替代品?面对老油田经几十年开发产量下降而本世纪初又未勘探到新油田的现状,古巴将如何应对?

一方面,2016年资金结余加上2017年的预算使得电力和天然气供应预期增长,据卡布里萨斯透露,在生产性能源消费上,古巴政府要求实现能源使用效率提升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2017年古巴国内石油预期产量为353.8万吨左右(而前几年的产量保持在400万吨),同时计划发电量比去年增长4.2%。此外,计划将发电总量的58.8%配置于民用项目,并保证液化天然气、石油和煤油的稳定供应。在可再生能源上,将主要利用甘蔗生物质及太阳能光伏提高发电量。

古巴能源格局的变化,以及石油行业的重振,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资的引入。主要发展方向如下:

一、生物质发电。为实现至2030年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总发电量24%的目标(目前仅占4%),生物质发电被列为优先发展产业。古巴“2016-2017年外商投资项目目录”中包含了19个糖厂生物质发电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减少7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二、风电。古巴拟在全国32个地区建88个50米高空自动测风仪及一个可测100米高空风速的气象站,古巴电力联盟表示将通过优化13个风力发电站,减少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三、太阳能光伏发电。古巴已在全国范围内选定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设区块,并将优先在使用独立电网的旅游岛上建站,此外在比纳德里奥省建有一家太阳能光伏板生产厂,可通过引入外资以提升产量。

四、水电。已规划建设74个小型水电站,这将减少2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五、废弃物发电。古巴将利用畜牧业、禽业、食品及糖业废弃物进行发电。

六、石油工业。古巴将通过提高炼油能力、提升油品标准至国际标准、勘探新油田、恢复已开采过的老油田、保持石油产量稳定及进行墨西哥湾古巴专属经济区(ZEE)的油气开发来提高石油生产供应能力。去年十一月,古巴国家石油公司(Cupet)与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BGP)签订了合作成立一家公司的协议,成为古巴石油产业发展计划实施的起点。根据该计划,古巴将进行墨西哥湾经济专属区、南部等地区的石油开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