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屏东县光伏补贴:1KW补助新台币5000元 最高30万元

发表于:2017-03-02 09:45:1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台湾南部的屏东县每年日照超过 300 天,县政府希望透过这个地区的日照优势,结合太阳能节电的优点,推出太阳能屋顶安装补助方案。凡合法建筑架设太阳能发电系统,1KW 补助新台币 5,000 元,最高 30 万元,希望市场能够响应政府的新能源政策,建立更永续经营的环境。

屏东县近年积极推广太阳能发电,于 2016 年 2 月时已经启用全台湾首座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当地也有相当多的太阳能农棚与太阳能案场。县政府希望太阳能推广至更多私人单位,因此鼓励民众利用自家屋顶发电,或将铁皮屋顶换成太阳能屋顶。

屏东县政府指出,日照充足,少高楼遮蔽日照之屏东,非常适合太阳能发展。以屏东县环保联盟开设之彩虹餐厅为例,由太阳能发电之“自由屋顶”,2016年夏天曾在一天内发电高达83.3度,相当于提供8个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屏东县政府新能源专案办公室主任何绍康对外表示,1KW 之太阳能占地约 2 至 3 坪,架设成本约新台币 6 至 7 万元,设备成本不便宜,但如果有补助的话可提高装设诱因。以政府目前政策 1KW 将补助 5,000 元,最高可补助 30 万元,希望补助可以带动民众架设太阳能设备。

这次的补助方案推出至今,已有 10 件申请案件。但由于补助规定,必须为合法建筑才准申请,有部份民众由于顶楼违章而无法顺利申请补助。何主任建议民众先让建筑合法,太阳能设备才可顺利架设。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