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扬州艳阳天“渔光互补”项目部分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7-02-27     来源:宝应日报



日前,记者从江苏扬州柳堡镇采访时了解到,总投资10.6亿元的108mw艳阳天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实现部分并网发电。30mw发电设备正在进入安装阶段,全部并网发电后,一年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5亿元,税收2000多万元。

来到位于柳堡镇仁里荡的项目建设现场,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光伏面板映入眼帘,7台打桩机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项目负责人傅元安告诉记者:“目前已实现并网发电4mw,30mw光伏面板的桩基已打好,电力线路已协调完毕,沿途正在抓紧建设,支架正在安装之中,升压站用房也正在建设当中,待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一年发电量可达1.5亿度。”

据悉,“渔光互补”是一种新型光伏发电形式,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只要将光伏面板支架立体布置于水面上方及鱼塘沿岸,无需占用宝贵的农业、工业、住宅用地,就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属于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的清洁新能源。

2014年,柳堡镇成功招引108mw艳阳天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实现了重大项目招引的突破。当年4月18日项目开工建设后,该镇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对重要信息,党政领导亲自联系,对重点项目,组建专门班子,一站式服务,全程帮办,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发电。

傅元安欣喜地告诉记者,项目现场每天都能看到镇帮办工作人员的身影,在他们的全力帮办下,项目进展相当顺利。傅元安指着已并网发电的光伏面板介绍,遇上晴朗天气,最高峰发电量可达4万度,如若顺利,30mw的光伏面板在3月份全部安装好后,发电量可达100万度。看着项目现场西边预留的塘口,傅元安略显激动:“在推进一期工程全部并网发电的同时,我们也正着手做好二期工程申报工作,力争能早日开工建设,周边的塘口我们也已全部预留好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