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寿光供电:光伏并网容量居全省第一

发表于:2017-02-27 13:59:26     来源:大众日报
 1月16日,随着寿光天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开关投入运行,该项目一次送电成功。这是寿光境内建成投运的第382个光伏发电项目。

寿光天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山东菜央子盐场投资建设,在盐场6万平方米不可利用的“排淡池”上方,通过打桩支撑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18868块,总装机容量5兆瓦。该项目并网后,年发电量600万千瓦时左右,与燃煤电厂相比,年节约标煤约1900吨,减排二氧化硫约840吨,减排粉尘约330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60吨。

有“蔬菜之乡”之称的寿光市,是全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也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长,对电力的需求呈持续上升态势,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呈“井喷式”增长势头。国网寿光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客户导向型“大服务”机制落地应用,树立“前置服务、主动服务、责任服务”意识,打造“分布式光伏窗口”体系、“四优”服务和“契约式”服务模式,建立了以营销部牵头,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调控分中心等多专业融合的工作机构,实现了组织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并网服务前置、建设信息平台、服务体系和服务模式6方面“一体化”服务模式的有机结合。同时,还建立了“分布式光伏窗口”微信群,邀请已并网分布式光伏客户加入群组,实时向群里发布最新分布式光伏政策,并邀请专家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疑问,化解政策及技术疑问。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该公司分布式电源并网时限合格率和客户服务满意率均100%。累计完成了因特电力(隆昊)、福麦斯轮胎、蓝畅新能源(商务小区)、旭阳电力(中鸿)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293户居民分布式发电项目的顺利并网送电,签订发电合同303份。配合省公司、潍坊公司,完成了双王潍景120兆瓦、昌盛20兆瓦农光互补、万海电力35兆瓦等光伏电站的并网送电。

截至目前,寿光境内投运光伏发电项目合计容量达到215.59兆瓦,分布式数量和装机容量均居全省县供电公司首位,年发电量约2.58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年节约标煤约82057.08吨,减排二氧化硫约35929.57吨,减排粉尘约14111.74吨,减排氮氧化物约10583.53吨。

FR:大众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