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英利中标中海集团8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下一篇:日本伊藤忠商事建成37MW光伏电站

分享

动荡过后 埃及能源产业如何浴火重生

发表于:2017-02-20 13:54:33    

来源:能源杂志

 如果你觉得北京堵车,那你一定没有来过开罗。北京早高峰晚高峰堵车,而埃及是从早高峰堵到晚高峰。

埃及的堵车与其保有量巨大与油价低廉有关,尽管至今埃及尚未加入OPEC组织,但埃及扼守苏伊士运河与苏米德原油管道,加上撒哈拉与红海发现的油气田,埃及成为重要的石油输出国。此外,当地公务员下午2:00就可以下班了,用当地人话说,上下班时间几乎赶到了一起。而欧美国家将报废汽车运往埃及,埃及多数家庭拥有私家车,在开罗大街,随处可见使用20年以上的汽车。

(图:欧洲大量淘汰车出口到埃及,导致开罗交通状况几乎瘫痪 来源:《能源》杂志)

能源与旅游业是埃及经济命脉,从2011年开始,随着穆巴拉克总统的下台、恐怖主义在西奈半岛肆虐,与OPEC国家沙特的关系紧张,埃及的能源产业几乎陷入倒退状态。如今,随着政局的逐渐稳固,埃及希望能源产业能够重新带动当地经济。

(图:毗邻红海的苏米德油气管道 来源:《能源》杂志)

上游市场回暖

埃及政局出现变化后,中东—北非地区的油气勘探陷入低谷。伍德麦肯兹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中东-北非地区共有新增油气发现23处,降到了1970年以来的最低。此外,埃及受政局动荡及国内上游油气投资降低等因素影响,天然气产量已连续四年下降。

不过,2016年,随着几个油气田的发现,上游勘探有回暖的趋势,埃尼公司在埃及海上发现了Zohr巨型天然气田,这也是该区域本年度最大的亮点,估测储量24万亿立方英尺,其产量预计2023年后能够达到埃及全国的60%。这成为埃及上游油气勘探产业的亮点。

为了抢占上游市场,更多OPEC国家的石油公司开始进军埃及。2015年,埃及是中东北非地区上游油气资产并购的焦点,多宗交易达成,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ENOC)19.47亿美元收购Dragon石油公司剩余46.1%的资产权益,获得了其原有阿尔及利亚、埃及的油气资产控制权。西方石油公司不甘落后,BP公司完成对DEA公司西尼日尔三角洲和西部区域深水资产的收购,获得了部分具有发展潜力的上游区块,DEA公司则通过资产剥离优化了财务状况。此外,IRG公司和NT公司组成合资公司收购了TransGlobal能源公司50%埃及在产油田的权益,也是2015年该区域较有影响力的上游资产并购交易。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