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成员国拒绝通过欧委会对中国太阳能贸易关税延期提案

发表于:2017-02-04     来源:PV-Tech


在去年十二月下旬,欧盟委员会提出提案,拟将针对中国太阳能产品的贸易关税实施期限延期两年,但欧盟委员会还表示,此延期提案若想在2017年三月底前通过,仍需个成员国的批准。

在此次投票后,欧盟委员会将对初始提案进行修改,并在几周之后在此呈交至个成员国代表。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James Watson先生表示,欧盟成员国向欧盟委员会贸易司“发表了强烈谴责”,并敦促欧盟委员会在提案过程中“从根本上进行改变”。

“我们将于各成员国合作,寻求尽快去除相关规定的合适的方式,从而在欧洲市场重铸极具活力、蓬勃发展的太阳能产业。” Watson先生补充道。

记者了解到,英国代表是投票反对欧盟提案的成员国代表之一,尽管此前有传言称对关税非议颇多的成员国中将有政府态度出现反转。

有分析称,英国退欧投票的结果对英国政府及其人员更换的影响,导致英国需要重新思考其在此事务中的态度。

Solar Power Portal根据信息自由权利提交了政府信息披露要求,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英国商务、能源及工业战略部(BEIS)、国际贸易部(DIT)和脱欧部(DEEU)之间就最低进口价格事务所进行的交流内容,所收到的政府反馈信息证实,政府各部门之间已经就此事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但具体内容则被豁免披露,政府部门对此给出的解释为“英国与其他成员国之间存在偏见”的可能性。

在接受Solar Power Portal采访时,BEIS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并坚称此事归属DIT管理,而DIT发言人对此仅表示,各部长大臣正就欧盟提案进行探讨,并将在恰当的时间予以回应。

与最低进口价格相关的事务此前均属于各能源部长管辖范围,而他们对于关税及其对太阳能成本所带来的影响颇有怨言。

在2015年11月,时任能源部秘书长的Amber Rudd曾致函欧盟委员会专员Cecilia Malmstrom,称欧盟需“慎重考虑”相关法案所带来的影响,同时表示相关影响是“保护了一小部分制造商,却对欧盟太阳能产业内的大多数企业造成了伤害”。

随后两个月,时任能源部部长的Andrea Leadsom进一步表示,英国政府将尽其所能,采取“一切”手段,摒除“不受欢迎的”最低进口价格规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