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合肥光伏扶贫见成效 贫困户年均增收约2500元

发表于:2017-01-24 15:52:23     作者:许根宏 来源:安徽日报

成片复垦整治的农田、一排排统一规划的“洋房”、一处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寒冷的冬日,长丰县杨庙镇十井社区热气腾腾,家家户户正忙着准备年货。“要不是政府这个政策,我们家恐怕住不起新房了。”倪传将竖起大拇指告诉记者。

2009年起,倪传将因爱人、母亲和自己生病先后花费40多万,整个家庭几乎被压垮。幸运的是,2013年底,新农村建设,倪家搬进了新房,改善了居住条件。这时,倪传将又有了一个好消息:政府免费给他家安装光伏太阳能发电设备,不要他掏一分钱,有太阳的时候发电可以供自家用,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并网卖给供电公司。仅这个项目,倪家2014年、2015年每年增收2200元左右。加上申请低保、新农合报销、土地流转、小女儿出去打工等收入,2015年,倪家脱贫了。

2013年,合肥市出台《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将扶贫开发与光伏应用有效结合、解决农村贫困家庭脱贫解困的扶贫新路径,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精准扶贫的转变,并率先在肥东县长临河镇罗家疃村选择5家农户试点,为每户安装一个2.5千瓦的小型家庭户用光伏电站。随后,合肥市制定出台光伏下乡“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扩大到4000户。

“通过测算,贫困户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年均增收约2500元,基本实现脱贫。”庐江县农委办公室主任吴周介绍,光伏扶贫效果十分明显,一些村集体无产业、无收入来源,只要装上光伏电站,年年都有稳定收入来源,就可以快速脱贫。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