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省岐山县21.84kW户用微型逆变器光伏项目 年收益率高达18%

发表于:2017-01-20 14:37:09     来源:APsystems

当岐山县遇上光伏,岐山将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当光伏系统遇上微型逆变器,位于陕西岐山的这个21.84kW的项目,年收益率可高达18%。

该项目位于岐山县雍川镇旗家村,是当地村民在自家屋顶建的一个“小型发电厂”,项目总容量21.84kW,为岐山县当地最大的户用系统。采用39台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与78块乐叶280W单晶硅组件。系统不但可以发电而且为业主家的屋顶起到了保护作用,有效“调节”室内温度,冬暖夏凉。

在该系统用户选择全额上网的情况下,年收益率可达到18%。此外,昱能科技合作伙伴——西腾能源为用户提供全系统基础质保15年,系统两年免费清理,一年两次基础巡检等服务,进一步提高强有力的售后保障,让业主用的放心。

该系统如此之高的年化收益率离不开微型逆变器多发电的优势。在微逆系统中,每台逆变器都具有独立的MPPT功能,可将每块组件的输出优化在最大功率点附近。作为‘加性系统’的微逆系统,由于没有‘短板’效应,对太阳能组件匹配没有要求,反而可以最大利用每个组件的输出。加之启动电压低等特点,单日发电时间长,在阴雨天也能够少量发电。

此外,对于农村地区来说,工程人员资源匮乏,系统的运维是一大难题。微逆系统安装维护简便,即插即用,一般的电工即可对系统进行维护操作,节省了系统的维护成本。在此项目同县的另外一户人家,也安装了一套容量相近的光伏系统(系统使用传统逆变器),但发电量始终不太理想。后来业主发现,是系统中其中一块光伏板出现了问题,但由于排查困难,始终找不出故障组件,而迟迟没有维修,大大影响了系统的发电量。

微逆系统EMA监控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系统中每块组件的发电情况。若系统出现故障或发电量过低,工程人员可以通过监控后台,精准找到故障原因,及时维修,进一步保障系统发电量。

FR:APsystems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