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厉害了!光伏装机竟然有4GW!——协鑫新能源的2016

发表于:2017-01-11 13:36:2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大事件 2016年步入“全面两孩”时代;2016年英国推出欧盟;2016年G20峰会首次在中国杭州举办;2016年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2016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大事,协鑫新能源作为光伏行业的中坚力量,2016年都发生了些什么呢?

  协鑫新能源2016全面发推进蓬勃发展,开展“光伏+”业务,抢占分布式市场,走进老百姓的身边宣传光伏发电知识和扶贫政策;加强企业合作,强势拓展海内外市场;光伏电站装机量持续领跑,截至2016年底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装机量预计突破4GW,居全球第二。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协鑫新能源总装机容量已连续迈上1GW、2GW、3GW、4GW四大台阶,彰显在电站开发与经营的优秀能力。此外,预计到2020年协鑫新能源海外光伏电站装机量在公司总装量占比将大幅提升至约30%。

  协鑫新能源拥有自主研发的设计研究院,已申请获得5项专利。设计研究院围绕光伏电站降低整体成本、提升系统效率这两大核心。协鑫新年能源光伏电站的系统效率在2017年将提升到85%,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协鑫新能源继续保持在2016年发展的良好势头,在2017年仍然持续领跑光伏行业。

  协“鑫”同力

  海内外市场强力布局

  协鑫新能源与国内外企业展开合作, 开展业务或进行技术交流。采用多元化的融资模式,用于光伏业务。

  二月

  期间

  成功通过供股计划,筹措资金约 23亿港元,大部份资金用作发展光伏能源业务。

  二月

  17

  协鑫新能源瞄准美国太阳能市场发展潜力,宣布以约4.9百万美元为代价购买Wilson项目公司及Jackson项目公司之全部股本权益。Wilson公司及Jackson公司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拥有共8个尚未兴建的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约为66.98兆瓦(交流电)。预期于2017年初竣工。

  四月

  期间

  协鑫新能源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合伙成立投资基金,成功筹措人民币13亿元资金,用于投资光伏发电项目。

  四月

  期间

  协鑫新能源利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分别与芯鑫融资租赁公司及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订立分别为人民币4.48亿元及人民币8.2亿元的融资租赁协议。截至2016年6月30日,协鑫新能源通过数项财务租赁及售后回租安排,共筹措人民币19亿元资金,并主要用于采购光伏电站项目设备。

  七月

  04

  第二届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莱恩创科同苏州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国内知名光伏发电企业签署总规模达1GW的SSG技术合作协议。

  


 

  莱恩创科董事长赵志伟与

  苏州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徐阳签订合作协议

  九月

  12

  协鑫新能源向北银金融融资租赁借贷4.7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租金总额估计为5.2亿元,租期24个月,阜南协鑫向南京协鑫新能源就租赁资产支付相当于5360.8万元的质保金。

  十月

  19

  协鑫新能源集团与中国金融订立高邮光伏发电设备融资租赁协议、宝应光伏发电设备融资租赁协议。其中,协鑫新能源附属南京协鑫新能源以6133.7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将高邮光伏发电设备售予中国金融并随后返租至协鑫新能源附属高邮协鑫。

  十一月

  28

  中水十局与协鑫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和建设领域展开合作,双方根据自己在资金、技术和设计勘察等方面的优势提供相应的支持,最终达到双方互利共赢的目的。

  十二月

  19

  协鑫新能源与中国能建,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强强联合,结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十二月

  20

  协鑫新能源中信金融租赁订立多份租赁协议,协鑫新能源将向售后租回12.37亿元(人民币。下同)资产,租金总额为16.26亿元,另须支付资产管理费3340万元、谘询服务费2719万元及行政费2419万元。

  十二月

  21

  协鑫新能源与中国金融订立三项融资租赁安排。中国金融将向协鑫新能源附属购买光伏发电设备,随後返租至附属公司。协鑫新能源认为透过融资租赁协议可衍生额外流动资金,获得额外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及营运活动。

  十二月

  30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宁夏中卫区域运营中心”投运,对6座光伏电站实行远程统一运维。至此,协鑫新能源以“区域运营中心+光伏智能运营云平台”的软硬件组合,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管理与集约化智能运维。2017年协鑫新能源还将在全国新设6个“区域运营中心”,并在2018年底覆盖全国。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