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发货量全球第一

发表于:2016-12-30 10:51:29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阳光电源在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上,取得了哪些突破?

曹仁贤阳光电源成立近20年来,一直为早日实现光伏、风电的平价上网和大规模应用而不懈努力。公司长期专注于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的研究,让我国在大规模发展光伏装机之前,就已经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一流逆变器产品,这有效带动了光伏产业和同行业的蓬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光伏发电从补充能源到替代能源、乃至未来主导能源发展的进程。

目前,阳光电源掌握着全球领先的电力电子技术及产品研发能力,光伏逆变器发货量全球第一,在光伏产业发展成熟的德国市场拥有超过20%的份额。

【记者】阳光电源在产业布局上,有哪些可资借鉴的经验?

【曹仁贤】企业发展的核心始终是以自主创新、自主创业、自主创造来为自己造血,而不是靠冒进。

在产业布局上,我们从创业之初就选择新能源电源产业,创新拓展新能源发电与电力电子技术紧密结合的新业务。发展到今天,我们也取得了一些产业布局的初步成果。比如,与三星SDI合资公司的储能项目已经投产运营;“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产品项目”有了较大进展;投资了一些新能源电站;在淮南投建先进浮体研发制造基地等。

这些新的产品线布局,粗看纷繁,细看都有千丝万缕联系,都与我们赖以起家的逆变器主业接近,协同效应明显。

【记者】公司目前正着力解决什么难题?如何抢占光伏产业制高点?

【曹仁贤】我们的逆变器最大效率已达到99%,下一个目标是99.5%。这主要依赖于元器件效率有所突破、新的电力电子拓扑结构的发明等。下一代高压系统能带来更高的发电量,但提高发电量不是唯一目标,还需要为电站叠加智能化功能以长期安全高效地管理电站,这需要高精度数据的支撑,我们研制的智慧光伏云正致力于将数据精度做到误差在千分之五以内。

抢占光伏产业制高点,更考验企业对产业的理解。我们有着全球最完整的产品线,不管对手如何营销,我们一直坚守“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理念,这是真正为客户服务的务实策略。

【记者】展望未来,如何让光伏走进千家万户?

【曹仁贤】制度安排上,希望政府主管部门积极顺应能源的低碳、绿色、清洁发展趋势,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新能源的发展规划和引导支持政策体系,切实利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种能源的优先秩序和竞争问题,引导、调节国家能源结构的科学转变,让全社会更加主动担当低碳减排、环境治理的社会责任。

技术路径上,我们会与能源企业的同行一起,通过一系列技术攻关、应用场景创新,引入能源互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实现智能运维等,努力将未来5-10年的光伏度电成本降低30%-50%。

FR:安徽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