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淮北濉溪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6-12-19 10:55:42     作者:吴永生 杨大庆 陈若奎 来源:中安在线
 12月16日,在淮北濉溪县百善镇桥头村原文甫小学,伴随着六排太阳能电池板发出的“嗡嗡”声,一股股电流由四根导线传入60千瓦逆变器,再转变成与电网相匹配的交流电,并入国家电网。

“这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十多天来,总发电量已超1000度。”桥头村党总支书记丁克华说,光伏发电站的建成,可以持续获取收益,具备了明显的“造血”功能。

桥头村地处百善镇西部,人多地少、资源缺乏,无集体经济收入,是全县22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今年初,桥头村积极申报,通过镇级审核、县级审批,顺利争取到光伏发电站项目,并于4月初开工建设,12月初建成并网发电。这一项目的建成不仅为该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还填补了濉溪县村级光伏发电的空白。

丁克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光伏发电每度享受0.42元的国家补贴,而余电并网则由供电公司按当地每度0.43元的脱硫燃煤标杆电价收购。

“这个60千瓦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约为6万至7万度,可带来约6万元收入。”承建电站的合肥聚能新能源科技公司售后服务负责人郑祥东说。

据介绍,电站收益每半年结算一次,收益金进入百善镇财政所桥头村“三资”账户,村“两委”将收益一部分用于对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生活补助、医疗救助等,另一部分作为贫困村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公益事业等。

“光伏发电站赚到钱能给俺们发补贴,全村40户贫困户打心底里感激。”采访中,桥头村60岁的贫困户秦怀林,对光伏扶贫相当期待。

光伏扶贫真正实现了贫困村“造血”功能的长效化。丁克华告诉记者,桥头村充分利用校园余下的闲置土地,将于本月底前率先启动二期48千瓦光伏发电站建设,进一步扩容增收,让贫困村早日脱贫。

濉溪县将建设光伏发电站作为现阶段产业扶贫的主要抓手,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目前,全县22个重点贫困村建设的光伏发电站预计今年底前均可并网发电,每座电站设计装机容量60千瓦,总装机容量1320千瓦,按照25年的收益期计算,预计可从中获得总计3000万元以上的扶贫收益。

FR:中安在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