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中国制造”最高水平:风光储输工程亮眼

发表于:2016-12-14    

日前,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工业大奖发布了第四届获奖企业和项目,13家企业、9个项目获得这一工业领域“奥斯卡”奖,这也代表了“中国制造”目前的最高水平。

从可以上天的运载火箭到驰骋海洋的航母工程,从绿色低碳到智能制造,从一枚芯片到一片药剂,我们从这份获奖榜单中洞察到大国工业中的创新与匠心、精神与情怀。

新能源开发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方案”

全世界都在想方设法开拓新能源,但新能源大规模集中开发难以控制、调度是世界性难题。

国家电网公司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世界首个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输电于一体,综合开发利用新能源的创新工程,为解决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中国高铁“第一速度”的国产齿轮突破

中国高铁被誉为“世界第一速度”。随着列车运行速度的提高,要求齿轮传动系统轻量化,克服温度的升高。以往,为国内高铁动车配套的齿轮传动系统,全部被德国和日本公司垄断。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的“高铁列车高可靠性齿轮传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这方面的突破,实现了中国高铁列车齿轮传动系统的全面自主研制,替代进口产品,占领了世界高铁技术的制高点。

“生命禁区”罗布泊崛起世界钾肥生产航母

在“生命禁区”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这需要怎样的艰难与勇气?

罗布泊腹地,座落着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0万吨硫酸钾生产基地,基地的建成让原本钾资源严重匮乏的中国,成为国际钾肥市场的价格洼地,中国农民用上了世界上最便宜的钾肥。

小小药片中的中国创新实力

一粒小小的药片,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创新实力。

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是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历时十年自主研发的我国首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是第一个在疗效与安全性上都超过进口药的国产药。凯美纳成功打破了国外进口药的垄断,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国际顶尖的医学杂志《柳叶刀肿瘤学》上第一次刊登中国创制新药的临床研究论文,国际上将该药的诞生称为是“中国抗癌药研究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