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家庭光伏发电存在的六大误区

发表于:2016-12-09    

过去,我们在谈太阳能的时候,只觉得跟热水器有关,如今,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开始使用光伏发电系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但是针对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日常使用,仍然还有很多业主存在诸多误区,今天亚坦新能就从业主的诸多误区中进行盘点,看看你家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是否也遇到了这些情况?

  误区一 :光伏系统输出功率应该达到标称功率

夏日炎炎,阳光暴晒,全天的光伏发电量达到了全年的最高,然而光伏系统的输出功率缺没有达到直流组件的标称值,为什么呢?

因为光伏组件具有负温度系数特性,夏天光伏系统的组件温度达到全年最高,反而功率却只能达到最大标称的80%左右。

特别提醒:在春秋天,光伏系统瞬时输出功率峰值会达到最高。

  误区二 :朝北的组件不会发电

很多业主在设计屋顶时考虑全屋覆盖光伏组件,以达到隔热,保温,增加发电量的效果,但是很多业主觉得除了正南之外,系统都不发电。

实际上,上海处于较低纬度地区,即使方阵朝北,全年的最佳发电量损失也不会低于25%。朝东,朝西约为最佳发电方向的93%。

特别提醒:家庭光伏系统和大型地面电站设计理念不同,家庭的屋顶是最珍贵的资源,尽可能的多安装,才能综合收益最大,但是要注意好组串的匹配。

误区三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不需要监控系统

所有家电系统中,几乎都没有监控系统,更不要说远程监控系统。但是光伏系统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如果没有监控系统,你根本不知道电站的运行情况,电站的运营率,是决定电站收益的最根本因素,而有效提高电站运营率的手段就是安装全天候不间断的监控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