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儋州市主要产业“打头”光伏发电“保底”

发表于:2016-12-08 09:00:05     来源:海南日报
 昨天上午,看着即将完工的光伏发电设备,儋州市雅星镇飞巴村委会大雅村小组的贫困户白应器欣慰无比,这个周末完工之后,3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就可以为其带来每年3500元左右的收入,目前全村有21户贫困户即将从中受益。

省社保局定点扶贫村飞巴村一带常年雨水较少,日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丰富。根据该地区实际情况,今年省社保局开始谋划为贫困村民建设光伏电站,在为贫困户“私人订制”产业脱贫方案的同时,辅助村民脱贫。目前第一批21户的发电设施已经正在施工,并将于本周末完工,仍有16户贫困户正在申请,省社保局计划第二批为其安装。

“对于有条件的农户可以直接在房顶安装,没有条件的贫困户可集中在学校等公共场所安装,村民一起分红。”今年10月份,光伏发电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后,给出了具体方案。

省社保局扶贫干部陈鹏结合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贫困户意愿,立刻开始了第一批光伏发电设备的启动和建设。据介绍,第一批发电设备建设主要是针对贫困户里的最困难者,以家里缺劳动力或者有残疾的为主。由于场地限制,目前21户贫困户的发电设备均建在飞巴小学,每家建设规模均为3千伏,项目建成后,每户村民年收入将增加3500元左右。

白应器因母亲残疾,家庭贫困,无法外出,省社保局根据他的意愿为扶持建设鸡舍,3000只鸡的养殖规模让白应器看到了脱贫的希望,而光伏发电的额外收入也将“锦上添花”,确保他能顺利脱贫。

据陈鹏介绍,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是飞巴村各项扶贫产业中的辅助性产业,优点在于不占用村民的劳动时间,不占用土地,不影响贫困户发展别的产业。

飞巴村贫困户符启攀,因老婆多病无法劳动,家有3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还患有血管瘤,扶贫单位为其安排了村里的清洁工岗位,也以光伏发电做辅助,帮助其增加收入。

FR:海南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