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国家电投如何向太阳要“发展”

发表于:2016-12-07    

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瀚海戈壁上,大片蓝色的太阳能光板整齐排列,将无尽的光能转变成电能,成为循环经济建设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

在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塔拉滩上,光伏产业的发展为这片曾经的荒漠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龙羊峡水电站,“水光互补”项目填补了国内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应用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动了国际大规模水光互补技术的发展。

在这些的背后,都能看到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身影。

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隶属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其以清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延伸产业链条,率先在国内打造了从多晶硅制造-切片工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一体的垂直、协同光伏全产业链,成为青海光伏电站开发主力军。目前,黄河公司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244万千瓦,约占全国光伏装机总量的5%,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考察的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则是这一全产业链中的核心之一——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硅片、电池、组件及配套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青海必须打好绿色、循环这张牌。青海有充足的太阳能光照资源、丰富的荒漠化土地资源,做大做强光伏发电这一优势产业对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1月30日,在位于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的国家电投西宁分公司,副总经理董鹏详细介绍了公司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指示。

“习总书记在考察时特别指出了我们公司的‘四个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指示我们一定要把光伏产业做好。光伏制造业正处在一个转型期,从原来的依靠规模取胜转型到依靠科技创新取胜,对于曾经迷茫的我们来说,总书记的指示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和士气。”董鹏说。

公司秉承“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的战略目标,一直致力于与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保持战略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链。从电池、组件制造环节向上游的硅片环节延伸,并通过技术提升,已经形成了年产340MW规模的切片能力。

“切片环节填补了青海省光伏制造该环节的空白,对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带动省内和园区配套企业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董鹏说。

目前,国家电投西宁分公司已建成400兆瓦电池、300兆瓦组件、200兆瓦硅片项目运营1.81MW分布式示范光伏电站,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