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智科技:能源互联网平台,“智慧城市”添翼

发表于:2016-12-02 10:39:58     来源: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战略布局清晰,内生、外延兼优。围绕“智慧能源(8.59,-0.030,-0.35%)”和“智慧城市”,公司业务发展的战略方向清晰。公司极建了较为完善的研发体系,上市以来研发投入营收占比维持在8%以上,内生能力突出,是变电站自动化等业务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近年外延动作较多,且具备很强的整合能力,乾华科技、金智晟东、中电新源等企业被公司收购后均实现迅猛发展,表明公司并购基因优良,未来持续外延可期。

“智慧能源”:能源云联网平台,新业务极具增长潜力。公司“智慧能源”业务横贯发、变、配各环节,横跨一次和事次,具备工程设计和总包能力,是典型的能源云联网平台型企业。在变电站和发电厂自动化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公司电力工程设计及总包、模块化变电站、配网自动化、增量配网投资运营等新兴业务均处于高速发展的初始阶段,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未来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后(参股中金租),光伏、风电运营业务也将加快发展。

“智慧城市”:打造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在“智慧城市”方面提供智慧交通、平安城市、绿色能源、智能建筑和智慧社区等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服务商。近期新疆市场获得突破,未来有望进一步异地扩张;且依托智慧城市产业孵化基金和智慧城市产业研究院,未来具备创新发展的潜力,目前“寻Me”场内反向寻车系统等孵化项目正处于推广阶段。

拟定增参股中金租,投资收益显著增厚业绩,产融结合效应可期。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5.45 亿元(发行底价为27.08元/股,当前股价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用于增资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获得其20%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公司每年有望获得超过1 亿元的投资收益,显著增厚业绩;此外,公司业务方向与中金租重点投资领域高度契合,双方将在专业与资金方面优势云补,公司“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相关业务则有望在轻资产的商业模式下加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