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凌志新材料:一体化解决方案,想你所想,尽我所能

发表于:2016-11-28 00:00:00     作者:王布悦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索比光伏网讯: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寻找不同的商业伙伴来解决,有些棘手的问题,甚至可能不知道该找谁来帮忙。

而如果有一家公司可以解决你几乎所有的难题,你会不会雀跃欢迎?

当然,这种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的全能型公司是不可能存在的。

但是,现在却有这样的一家企业,它号称可以解决你在同一个专业领域内的问题。确切的说,它的专业领域,是光伏系统安装中涉及到用胶或密封的所有环节,它都能够提供解决方案。


项目实施效果
这家“能手”级公司名叫浙江凌志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志新材料”),它致力于将节能、高效的有机硅产品应用到光伏领域。

凌志新材料不仅提供通用产品,而且有一大强项,就是但凡光伏系统安装中涉及到用胶的问题,它都可以为你提供解决方案,而且是“私人定制”级的解决方案。

因此,凌志新材料喊出来的口号是“想你所想,尽我所能”,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的感觉?

在太阳能发电网主办的“2016首届全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应用金奖评选”活动中,凌志新材料以其有机硅产品应用与光伏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参与了最佳分布式光伏材料供应商金奖的角逐,笔者也因此随同组委会考察团一起走访了这家企业。

就笔者个人的观感而言,凌志新材料还真的就是一家如它所宣传的那样能够将你很多想像去实现出来的“奇葩”公司。而且,它真的没有固定的“产品”,只有解决方案。比如,在分布式电站的寿命周期中,很容易遭遇极端的气候,比如寒冬酷暑等,这对分布式电站无疑是一种考验,特别是其中一些用胶粘合的连接处。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凌志推出了高温硅橡胶条。据凌志新材料介绍,这种胶条甚至都可以在-60~200℃的温度环境下长期使用并保持柔软弹性性能。而且环保、无毒无味、无腐蚀性,具有优良的电性能和化学稳定性,还耐水、耐臭氧、耐气候老化,具有生理惰性,线收缩率低,在施工中非常容易操作等,总之是优点一大堆。

据说,这种胶条目前已应用到至少20 MW的分布式电站建设中,包括龙焱能源的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压块衬条,用的也是这种胶条。

在凌志新材料看来,除了接口的粘连问题,如何减少分布式电站部件的老化和衰减,则是又一个重要的难题。

为此,凌志新材料的解决方案是,钢结构有机硅金属防腐涂料。

据介绍,在浙江台州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的柔性支架光伏电站中,就大量应用了这种产品,目前应用规模已达10MW。

凌志新材料表示,这种涂料不仅具有优异的耐腐蚀、耐老化性,而且对高低温、紫外线、盐雾、水、油等,均有极强的适应能力。除此之外,这种涂料还具有优良的粘结性和材料间良好的相容性,能够对电气绝缘,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相较于光伏行业大量使用的热镀锌支架,其在环保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另外,对于分布式电站的防火问题,凌志新材料则又创造性地推出了高温发泡阻燃硅橡胶条。其阻燃等级,据称已达到了电力电缆阻燃护套的等级。凭借着发泡倍数高、泡沫孔径小均匀细腻、稳定性好,无毒无腐蚀性和不产生移迁现象等优势,这种硅橡胶条迅速被市场接受,目前已应用到了60MW的分布式电站中。

不仅如此,凌志新材料生产的硅酮结构密封胶,还可以通过与空气中的水分发生反应形成弹性橡胶,具有优良的耐候性及耐阳光、雨水、冰雪、臭氧,在-40~150℃这样极端温度的环境下也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江阴复睿在苏州现代城水泥屋顶胶黏结构系统用了10MW的硅酮结构密封胶,在扬子江船厂彩钢瓦胶黏结构系统中用了5.0MW。

靠建筑产品起家的凌志新材料原本是一家从事高档有机硅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已从最初的建筑胶发展到包括涂层和防火材料等多个品种,仅仅针对分布式光伏行业的产品就达十几种。其产品覆盖光伏行业从上游制造到下游系统集成的整个产业链,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应用体系。

凌志新材料选用的有机硅属于环境友好型材料,甚至可以用来制作婴儿奶嘴。其有机硅材料分布式光伏中的应用,解决了BIPV项目中如防水、密封等不少难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