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不敌市况,天合光能Q3运营衰退

发表于:2016-11-26    

今年第三季间,太阳能整体需求急冻且供应链各区段价格均出现下滑,使中国厂商天合光能的第三季财报也不敌市况变化,在组件发货量、营收、毛利润率以及净盈利等方面都如预期般出现衰退。

财报重点

天合光能今年第三季的组件发货量为1,361.2MW,比上一季的1,658.3MW和去年同期的1,703.2MW还低。净营收7.41亿美金(下同),包括6,060万元来自下游电站事业,例如售电收入、电站运营、EPC等。天合光能指出,因今年第三季的组件均价下滑速度比公司降低组件成本的速度快,加上中国式厂的订单集中在630前出货,使第三营收有22.9%的季减与6.5%的年减幅。

本季毛利润为1.26亿元,低于上季的1.7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8亿元。毛利润率则从第二季的18.3%降至16.9%,同时也比去年第三季的17.4%低。毛利润与毛利润率的衰退,天合光能仍表示受销售均价下滑影响最大。

第三季运营收入为5,490万元,低于上一季的8,370万元,但较去年第三季的580万元有大幅成长。净收入为2,710万元,低于上季的4,030万元但高于去年同期的2,000万元。每普通股纯益为0.29元。

天合董事长暨执行长高纪凡表示,基于供过于求和库存增加等观察,公司已预期今年第三季的运营表现将较第二季来得弱,组件发货量甚至略低于原先预期。但天合光能仍能继续维持美国、欧洲市场,并将印度市场的发货量提高到总发货量的30%左右。

  新事业与新成果

天合光能持续致力于研发,今年第三季间成功将多晶硅Honey Plus组件的转换效率提高到19.86%的纪录。

另一方面,天合光能预估今年的铸碇、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将分别来到2.3GW、1.8GW、5GW、6GW。

在下游电站事业方面,天合光能已并网且投运的电站规模在9月30日时已来到1,302.8MW,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与欧洲。其中,中国的已并网电站规模1,267.6MW,包括1,017.1MW的大型电站与250.5MW的分布式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