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小目标达成,马斯克的太阳能公司该何去何从?

发表于:2016-11-20    

经历了一段相当长时间的内外困境,11月17日下午4点(美国时间),经过股东投票,在高达85%得票率通过之后,特斯拉终于成功将SolarCity收入囊中。很明显,董事会已经不能阻止勇敢的伊隆·马斯克要来改变汽车行业和太阳能行业了,而这,或许也会成为特斯拉故事发展中一个不大不小的节点。

太阳能

鉴于这起事件发生在特朗普刚刚当选新一届总统不久。并且上个月马斯克刚刚给我们带来了让人惊艳的太阳能瓦片新品,这次特斯拉成功将SolarCity收入囊中算是让马斯克得偿所愿。但是他还不能高兴太早,收购之后,他仍然要面临着内外的双重困难。

外部:新总统上台,新能源行业能否良性向前?

太阳能

毫无疑问,面对新一任总统,伊隆·马斯克是不太高兴的,原因非常简单:唐纳德·特朗普对于绿色电力行业并不「友善」,我们知道,过去几年伊隆·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和SolarCity太阳能之所以能够发展,一部分是产品具有远见,另一个原因在于,联邦政府对于新能源行业给予足够大的补贴和支持。

过去,每一个购买特斯拉汽车的消费者都能得到7500美元联邦政府的税收优惠,而当他们购买SolarCity的太阳能系统时,也能享受到价格上30%的优惠,这些力度可以说对消费者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正是因为如此,美国人民才能买到价格不贵而且科技感十足的特斯拉汽车。

但是特朗普当选之后,情况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选举之初,特朗普就曾发誓要废除清洁能源计划,他认为「环保」的倡议是中国编造的骗局。虽然当选之后的他,目前还没有表示出要立即着手这方面的政策调整,但是一旦相关政策确实限制对新能源产业的补贴,显而易见的是,特斯拉和SolarCity的情况会更不乐观。

根据Federal solar investment-tax的预测,假设政策支持的力度从现在的30%到2020年下滑到26%,那么2022年,预计全美国只会有10%的商业用户和0%住宅用户会使用SolarCity的太阳能系统,这当然不是马斯克希望看到的,目前SolarCity还能让大家关注很大原因是能够整合进特斯拉的产品服务中,这就是一个非常完成的圆环,是马斯克所设想的「更严格的产品整合」,但如果环节缺失,影响的或许不仅仅是太阳能这一块的产品上面。

所以,按照现在SolarCity的状况,一个不怎么「友善」的新总统可能会给马斯克的事业造成一定的影响,长远来看,这甚至是对整个清洁能源产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