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胜出 美光伏上市公司受刺激全线重挫

发表于:2016-11-11    

   美国最高权力的更替,给了新能源市场一记重拳。

就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获选新一届总统并自己竖起两个大拇指时,光伏上市公司股价则直线向下。

在华设有生产基地的光伏公司阿特斯(CSIQ.NSDQ)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大幅下挫,深跌13.49%至11.52美元,美国本土光伏制造商Sunpower的跌幅同样高达14.17%至6.3美元,晶科能源(JKS.NYSE)下跌8.44%至14.1美元,英利新能源(YGE)、天合光能(TSL)也接连下滑。

特朗普一直都对新能源心存芥蒂,问鼎白宫后的他可能会退出巴黎协议、推翻ITC(投资税收减免)政策,大力发展石油和页岩气,这些担忧让投资者反应激烈,不得不快速卖出手中的股票。

ITC政策会否变化?

“股价下降,一切都与特朗普不支持新能源有关。”航禹太阳能执行董事丁文磊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特朗普曾经放话将退出《巴黎国际气候协议》(下称“巴黎协议”)。他的竞选言论中强调:“要消除所有不必要的各类能源行业政策与法规。”

光伏

光伏一向仰仗政府支持,减免税收、增加补贴才让行业得以生存扩展。但特朗普的出现,让人们忧虑ITC政策还能不能继续生效。始于2005年的ITC政策提出,光伏项目投资可享受30%的投资税收抵免并延期至2019年,此后直至2021年继续向下调整比例,更长一段时间来看,这类减免政策将取消。

不过多位分析人士认为,ITC是确定的美国当地政策,虽然影响没有巴黎协议那么大,但要拿已实施的新能源激励政策开刀,此前先例并不多。

就在美国时间10日凌晨,旧金山、纽约等主要街道被大批示威游行者所占领,他们无法接受特朗普“农村包围城市”的选票大逆袭。而如果特朗普刚上台就采取一系列极端的措施来改写清洁能源格局,无疑又将被全面炮轰。居住在辛辛那提、从事光伏业的米歇尔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如果取消部分政策、光伏暂停发展,这明显与他所宣称的提高美国经济、为人们寻找更多工作的说法背道而驰。”

光伏不被特朗普看好

未来,特朗普会大力推动石油和天然气业务,而天然气发电就可能抢掉类似光伏、风电等部分市场。据GTM Research表示,2016年美国光伏市场拟增长119%,预计装机量将达16GW,比2015年翻番,而2021年市场累计装机也将超100GW。虽然这一基于现有新能源政策的推测未必有很大起伏,但指望新的刺激政策出现,几无可能。

作为最不可思议的新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绿色能源很像一个昂贵的、自我感觉良好的环保人士。“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动机是错误的,人们错误的认为,全球气候变化是由碳排放造成的。而最火的光伏发电运作方式是,安装电池板后几十年后你才能拿回钱,这不是好投资。”这位金融专业出身、喜欢快速回笼现金的地产大亨说道。

他还强烈地抨击过风能项目:“这也是一个工业的怪物,不能让怪物持续获得政府补贴。而风车也破坏世界各地的海岸线,经济效益也不是很好。”但在环保人士看来,特朗普对于新能源市场的理解既粗糙也没有远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