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11月北京举行 200多家企业将亮相

发表于:2016-11-10 16:35: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由振威展览股份和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协办,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支持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11月23-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

据了解,鲁能智能、南京能瑞、协鑫集成、科陆电子、泰坦科技、能科股份、中兴通讯、富电集团、赫美集团、英可瑞、英飞源、晶福源、飞宏科技、核达中远通、容一电动、蓝天行动、沃尔新能源、鸿嘉利等2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示最新的充电技术和智能充电解决方案。

随着私人消费的兴起,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一路高跟猛进,预计今年的销量将达到50万辆。然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建桩难”和“充电难”问题也愈发突出。如何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本届展会上展出的新型充电解决方案和运营模式将有望解决当前的行业难题。

图片14

鲁能智能分布式充电系统

为了降低充电站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鲁能智能率先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电动汽车分布式充电系统和分布式充电机。“大力发展能源互联网,实现能源的开放互联与交换分享,将对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鲁能智能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杨勇表示,分布式充电系统一般由4-6个30kw充电桩作为一组,通过和车辆车载电池管理系统BMS握手通讯输出相应功率,可输出30-180kw的充电功率,可以满足市场上所有车辆的充电需求。

据介绍,分布式充电机在结构上分为汇能箱和充电终端两大部分,每个汇能箱最大可以提供30kW的充电功率。充电终端通过控制级联相邻的汇能箱,提供车辆所需的功率充电。例如,一辆公交车在刚连接充电枪头时,所需的功率假设是70kw,那么这个小单元的分布式充电系统将分配3台充电桩为其充电,随着充电的进行,当所需功率假设是25kw,那分布式充电单元中一台充电桩就足够使用了。

在充电设施市场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建设光储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也成为一种趋势。富电集团作为光储充领域的先行者,其推出的超级智能光伏充电站集成了光伏发电、智能充电桩、储能电池、无线网络等多项先进技术,可以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全生命周期清洁能源”充电服务。

图片15

富电科技超级智能光伏充电站

富电集团董事长庞雷表示,目前富电建设运营的大多数室外充电站都安装了Asola的光伏元件,能够在白天进行光电转化并有效储能,同理谷时电价低时我们的储能装置也会发挥作用,待到电价峰值时辅助供电,大幅降低了电价成本,在电力需求侧管理上是一个比较大的进步。

在商业模式探索上,各大充电设施运营商纷纷涉入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分时租赁领域。据了解,富电集团已经在北京、上海两地开展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以期打通能源生产、储存、使用的绿色通道。“在未来,富电将给大家呈现一套更加完整的从充电基础设施研发运营,到新能源汽车销售,再到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及后期多种增值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链。”庞雷表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