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钢铁侠马斯克注定将重蹈爱迪生的覆辙?

发表于:2016-10-26    

伊隆·马斯克在技术上的远见无人能及,但他在商业上却经常无脑?

太阳能

伊隆·马斯克(ElonMusk)将自己的电动车命名为“特斯拉”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电气工程天才尼古拉·特斯拉(NikolaTesla,交流电系统的发明者)。但马斯克取代化石燃料的野心又与托马斯·爱迪生(ThomasEdison)相仿。现在,我们就拿马斯克和爱迪生来做个比较,马斯克的粉丝应该不会太介意吧。

太阳能

爱迪生是特斯拉一生最大的竞争对手,在发明了白织灯、家用电表和碱性电池后,爱迪生将大部分个人财产都用来推广自己直流输电技术的宏伟计划。在马斯克出生前80年,爱迪生就已经在督促美国建立城市充电桩,以使汽车在诞生伊始就可以用电力驱动,爱迪生也可以借此大赚一笔。

但不幸的是,我们的天才发明家在短短几年内就从电力游戏中出局了。原因是他太过固执,拒不接受美国电网将采用交流发电系统的即成事实(爱迪生一直坚持直流电才是王道)。

太阳能

后来,董事会将爱迪生电灯公司与其竞争对手合并为今天的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Electric),而这位46岁的发明家完全失去了管理权。

如《托马斯·爱迪生作品集》(ThomasA.EdisonPapers)的主编保罗·伊斯雷尔(PaulIsrael)所言:“很多伟大的发明家善于研究新奇的东西,却不能适应市场变化。”

有人可能会争论说,爱迪生只是太专注于自己的电力系统,从而难以分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