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中首个光伏扶贫项目助勉县262户贫困家庭增收

发表于:2016-10-19 15:19:09     来源:西部网
       勉县元墩镇光伏扶贫项目是经汉中市发改委立项批复的汉中市首个光伏扶贫试点项目,位于该县元墩镇喇家寨社区。一期项目占地30亩,装机容量1MW,设计年发电量110万度,于今年7月26日正式并网发电,首批收益分红将于年底前分配至262户666个贫困人口。二期项目于今年8月启动,扩建4M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3600万元,设计年发电量440万度,使用年限25---30年。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收益稳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绿色“朝阳”产业。开展光伏扶贫,有利于贫困人口稳定增收、长期受益。项目建设以来,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了由一名县级领导为组长,县发改、扶贫、财政、电力、土地和元墩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建设协调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二期项目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光伏停车场和光伏蔬菜大棚完成支架铺设,2MW光伏太阳能板材完成订购,其中600kw组件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光伏板支架的铺设焊接工作,预计年底建成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采取股份合作方式,汉中允思科技公司持股51%,元墩镇喇家寨社区持股49%。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后将按投资比例分配项目收益。2018年前,收益分红全部用于喇家寨社区的贫困户,自2019年起,分红资金70%分配给喇家寨社区全体村民(含贫困户),30%作为社区提留资金,用于社区公益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受益年限最低为25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