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讣告】沉痛悼念我国太阳能利用先驱和《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创始人李锦堂编审

来源:《太阳能学报》《太阳能》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00

北京时间2016年9月25日凌晨1:30,我国著名太阳能利用先驱和《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创始人李锦堂编审在美国奥兰多因突发疾病溘然逝世,享年79岁。

李锦堂编审1937年11月19日生于浙江慈溪,1960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系。早在郑州工学院执教期间,1972年第一次能源危机,使其敏锐感到,由于短缺、有限和不可再生性,常规能源总有一天会消耗殆尽,能源的未来将属于太阳能。于是,在多方努力下,他提出组织编辑《国外太阳能译丛》、《国外太阳能利用》,把国外太阳能利用先进技术推介到国内的想法,并开始实施。至1975年第一届全国太阳能利用交流大会前后,已出版了数期,迈出了我国倡导太阳能利用第一步,影响深远。

1979年中国太阳能学会(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李锦堂编审任原中国太阳能学会常务理事,《太阳能学报》编委会副主编,1980年调北京太阳能研究所,任中国太阳能学会主办的《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两刊编辑部主任。在担任两刊主任20年中,他思想开阔,才思敏捷,勤奋专注,严谨务实,兢兢业业,亲历亲为,对白纸黑字,定“锱铢必较”,马虎不得。李锦堂编审为两刊稳定向上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

李锦堂编审积极参与中国光热光伏事业的各项活动。2009年在我国《可再生能源法》修订征求意见期间,他继续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开发鼓与呼,积极组织座谈会并提出了有关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有益建议。

李锦堂编审逝世,对太阳能界乃至可再生能源界是一大损失,但他的音容笑貌和他勤勉、实干、敬业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李锦堂编审安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讣告】沉痛悼念我国太阳能利用先驱和《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创始人李锦堂编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