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旗滨集团:进军光伏光电领域

发表于:2016-09-26 14:50:00    

公司公告拟与资兴市人民政府签订《光伏玻璃、光电玻璃及高档产业玻璃项目投资合同》,在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资五工业园,投资约20 亿元人民币兴建两条日产共1500 吨光伏玻璃、光电玻璃及高档产业玻璃生产线项目。

事件评论

布局光伏光电领域,增强周期抵御性。公司为玻璃原片龙头,地产周期性显着,向光伏、光电玻璃领域延伸后,受地产周期波动的影响将会减弱,同时也将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提升盈利能力。本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签订合同25 个工作日在资兴市注册公司,首批资金到位1.8亿元;具备开工条件后,12 个月内完成第一条生产线,36 个月完成全部投资。光伏行业未来5 年景气确定性较高:2015 年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43.5GW,2015 年底国家能源局相关机构印发《关于征求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的函》,至2020 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60GW,据此测算每年新增装机容量约23GW,年复合增速约为30%。光电材料市场空间较大:目前优质光电材料基板、高透光电材料基板、高档节能环保型光电材料基板供应不足,且随着国家节能战略的实施,上述光电材料的市场需求有望快速增长。

相对于此前的外延,本次为直接投资,且规模更大。2015 年公司1 亿元增资台湾泰特博49%股权进军高端电致变色玻璃,泰特博公司拥有电致变色玻璃更新的关键技术,但其市场开拓刚起步,产品还在爬坡期,尚未释放盈利,从持续减亏趋势看今明有望迎来拐点。2016 年公司先后参股万邦德医疗科技、励珀保理、鹤裕供应链等公司,并与南玻合作展开光伏电站建设(总投资10 亿元),此合作项目中公司仅提供厂房屋面、地面等资源,其收益主要来自于成本降低和租金回报。对比看,此次产业链延伸更为直接且规模更大,后续收益也将更显着。

短期博弈弹性,长期把握升级。2016H 业绩贡献主要来自量增以及成本改善。7 月份以来多地的频繁提价将集中反映到下半年公司业绩,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指引为同比增速超过160%。预计16/17 年EPS 为0.30、0.28 元,对应PE12、13 倍,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需求迅速回落,产能复产投放加快,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