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分布式光伏项目拆迁、保险、理赔的注意事项

来源:王淑娟发布时间:2016-09-19 00:00:00
分布式光伏项目要运行25年,期间难免有意外发生。

1)自然灾害。

近年来我国极端气候发生频率增加。龙卷风、水灾、雪灾等,都会给电站带来极大伤害。不久前刚报道过江苏盐城的龙卷风带来的损失,还有湖北麻城光伏电站被淹事件,都严重威胁了光伏电站长期的稳定收益率。

2)意外事故。

由于设计、施工、维护等原因,光伏电站火灾也发生过多起。

对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应购买相应的保险,在遇到灾害才能通过保险理赔最小化损失。

3)房屋拆迁

城市发展迅速,大多数房屋未到寿命期就会面临拆迁。如果屋顶安装了光伏电站,则电站也将面临拆迁的命运。这种情况下,光伏电站也可以拿到补偿。

一、光伏电站保险的分类

1财产保险

1)直接损失类保险

财产一切险:承保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导致的光伏电站的直接财产损失。

2)间接损失保险

运营中断与额外费用保险:承保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导致光伏电站运营中断的间接损失,包括预期发电量和补贴的减损以及固定成本的增加。

3)工程延误保险

承保光伏电站建设工期延期竣工导致的间接损失、包括贷款利息与固定成本的增加。

2责任保险

1)商业综合责任险

承保除雇主责任与机动车责任之外的商业责任风险,包括场所、运营、产品与工程完工等责任风险导致的损失。

2)伞式责任保险

商业综合责任保险的超赔保单,为光伏电站提供高限额的责任风险保障。

3质量保证保险

1)光伏组件质量保证保险

为光伏组件因材料与制造工艺缺陷提供二十五年的维修、退换保证。

2)光伏系统保证保险

为光伏系统(包括逆变器、汇流箱、跟踪系统等)的材料与制造工艺缺陷提供十年的维修、更换保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项目拆迁、保险、理赔的注意事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