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分布式电站安装地点及业主顾虑小常识

发表于:2016-09-13 17:33:24     来源:光伏人家

对于有意愿安装家用分布式电站的朋友们来说,可能对于光伏电站并不了解,并且从分布式家用电站的建设和收益情况来说,多少存在一些问题,那么,现在整理出一些常用问题并解答出来,以便朋友们参考。

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是否需重新布线

基本不需要要重新布线。一个家庭所安装的光伏发电功率一般为3-5KW左右,而一般家庭的布线功率在5KW以上。

家庭光伏发电的成本是否可控

收益由三部分构成,度电补贴0.42*所发电量+脱硫脱销电价*上网电量+用户自用电价*用户自用电量。投资收益率大约在12.5%,投资回收周期在5-6年左右,部分省市有当地的省市补贴,回本周期将大大缩短,以上海为例,回本期在4-5年左右,系统寿命25年以上。

系统投资,目前整个项目装机成本大约在10元每瓦。

光伏发电补贴如何申请

申请光伏发电的第一步,是从电力部门开始的。在提出申请时,居民和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不尽相同。居民除了提供房产证明和身份证之外,还需要相关利益方或物业公司签字证明。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关屋顶方面的产权纠纷。

对企业来说,申请光伏发电,除了经办人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土地证等资料外,还需要出示签订的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在电力部门受理之后,是电力部门对发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审计的审查。这个阶段,居民和企业就要向电力部门提供工程的设计报告、图纸及说明书,电气装置接线图和平面布置图等等资料。这是为了防止施工过程中的设计方案不合理,不利于后期并网。在审查结束之后,企业和居民可以开工,完工之后,电力部门会安装两只电表,在调试成功后并网发电。

不管是企业还是居民,在这从申请到并网的过程中,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施工单位,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否则电力部门那里无法过关。

电压如何转为照明220V电压

光伏发电就是组件产生直流电,经过逆变器转换为工频交流电,然后并入电网。并网接入点会在安装地电网入户接处,所发电力优先供安装地负载使用,多余电力上传出售给电网。

光伏电站如何避雷击

防雷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屋面组件防雷,组件边框相连,最后接入屋顶防雷网,二是在逆变器设备DC输入端加装直流防雷器,交流输出端加装交流防雷器。

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如何防漏水

造成屋面可能发生渗漏的情况,有如下几种:

(1)在混凝土平屋面或别墅混凝土坡屋面上安装光伏支架时,利用预埋螺栓、膨胀螺栓或化学锚固螺栓固定法安装光伏支架的工程;

(2)在钢结构坡屋面上安装光伏支架时,对于彩钢板肋板截面为梯形截面的情况,利用自攻螺丝将支架与彩钢瓦屋面牢固固定的工程;

(3)电缆套管或屋面给水管道穿过屋面板;

(4)屋面彩钢板锈蚀并出现漏点,或局部区域锈蚀;

(5)错误、粗暴的施工方法。

屋面防水处理遵循的一般原则是:宜导不宜堵,即保证节点处理在暴雨积水时能顺利的让水泻掉而保障屋面不漏。因此,在设计时首先应使支架基座不与排水方向垂直布置,不阻碍屋面雨水排放。另外,施工中在既有屋面上采用直接放置支架基座的方式安装光伏系统时,基座不与原屋面的结构层发生关系,因此为保证结构的安全性,必须保证基座放置平稳、整齐,并需要采取措施进行固定,避免发生倾覆、滑移等现象。由于基座与结构层不发生关系,设置附加防水层困难,应尽量保全原屋面的防水层,防止发生渗漏。

私自在阳台外安装小面积光伏电板

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如果是自家屋顶,当然可以安装。如果是小区的话,需要取得物业的同意,具体要求请参考电力公司出具的分布式接入系统意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