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叶光伏先进技术产线泰州生产基地全面投产

发表于:2016-09-07 14:02:00    

   2016年9月6日,乐叶光伏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了盛大的2GW组件工厂投产仪式,加上4月份投产的2GW高效电池工厂,标志着乐叶光伏泰州生产基地全面启动!原国务院参事&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中山大学沈辉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施正荣博士等专家学者以及海陵区委区政府领导、行业组织、光伏上下游合作伙伴、媒体代表等参与见证了泰州基地投产。

泰州乐叶电池、组件生产基地是乐叶光伏诸多生产基地中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备最完善的之一,拥有2GW高效单晶电池产能、2GW组件产能以及乐叶光伏电池、组件研发中心。此次投产的2GW单晶组件工厂,是乐叶光伏继浙江衢州之后的第二个大型组件生产基地,对于强化乐叶客户供应能力至关重要。该工厂按照全球领先的、高效智能组件制造与研发基地打造,全部采用国内领先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国内的流水线布局中处于领先水平。

另外,泰州乐叶逐渐推广PERC单晶电池技术也备受业界关注。PERC已是p-type电池提升效率的主要技术,未来2~3年被认定为主宰太阳能市场的主流技术。据统计,截至上半年乐叶PERC电池产能已达900MW,从PERC实际产能上来看,领先于国内所有主流生产企业。未来,泰州乐叶还将持续投入PERC产线,配合最先进智能的组件产线以及最先进的电池组件研发中心,贡献出更高效、更可靠以及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隆基股份董事长兼乐叶光伏董事长钟宝申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衷心感谢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供应商、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感谢客户对乐叶光伏的认可!”钟宝申表示,“在光伏产业化规模发展阶段,度电成本越发受关注,更高的效率与更低的成本是行业发展的关键。这些年来,乐叶光伏及其母公司隆基股份坚持专业化原则,集中了所有优势资源专注在单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坚守产品品质,并且在单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使单晶技术成为度电成本最低的技术路线。”

原国务院参事&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对乐叶光伏泰州基地的投产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逐步成熟,对高效电池组件的需求越来越大,乐叶光伏泰州生产基地对高效光伏技术的产业化具有强烈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全球光伏产业的高效化和智能化,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表示:“乐叶光伏是全球领先的单晶硅电池组件制造企业,单晶硅电池和组件具有高效、高可靠等诸多优点,与我国提出的先进技术领跑者不谋而合。泰州人杰地灵,可为乐叶的发展提供优秀的管理、技术和生产人才。”此外,王进呼吁泰州市政府推进绿色能源城市建设,出台相关光伏电站补贴政策,为我国落实巴黎气候协议承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