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光伏扶贫政策

发表于:2016-09-06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索比光伏网讯:上市企业正在受益光伏扶贫政策。目前,森源电气、爱康科技、隆基股份、猛狮科技等公司均已与地方政府达成光伏扶贫意向或协议,将获得超过20年的运维收入,成为企业营收增长的法宝。

近日,森源电气发布《关于与兰考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扶贫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称,公司将作为EPC总承包商承担兰考光伏扶贫建设项目,项目总装机量约486.5兆瓦,投资规模约49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31.5兆瓦,投资约3.05亿元;二期项目455兆瓦,投资约45.5亿元。协议总金额约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销售收入的287%。项目一期将增加公司2016年约3亿元的营业收入,并可实现未来每年630万元的运维收入;项目二期如顺利实施,未来可实现每年9100万元的运维收入,并对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具有积极影响。

近日,森源电气大股东河南森源集团在刚结束每股不高于18元的增持后,迅速调高价格,以每股不高于25元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2亿元,向市场强烈显示出森源集团对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

今年4月,爱康科技控股股东先后与南康区人民政府、石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建设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协议书》(下称《协议书》)。两份《协议书》)均基于精准扶贫的目标,约定双方在辖区内寻找建设15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机会,预计总投资额12亿元。

爱康科技表示,光伏精准扶贫业务巩固了公司能源生产商的市场地位,有利于新能源发展和传统能源替代的施政目标,有利于公司扩大光伏电站的运维规模,有利于促进公司光伏产品的销售,项目实施完成预计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此外,2015年5月,隆基股份就曾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签署《单晶光伏农业扶贫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计划总装机容量400兆瓦,投资35亿元,规划占地1.2万亩。今年4月,猛狮科技与郧西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光伏扶贫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今年8月,甘肃电投受托为甘肃汇能建设的瓜州县5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提供运营维护服务。该扶贫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0.5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740万千瓦时,已于2016年6月建成投产发电。

今日报道分析,目前,尽管光伏产品价格出现下调,但相关光伏组件价格也随之回落,因此光伏行业综合毛利率依然有保证。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光伏扶贫项目正受到国家多个层面的支持,对于参与企业来说,利润变现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国家专项资金的配套力度;二是地方的施工条件。兰考光伏扶贫项目资金是由当地扶贫专项基金和国家开发银行出资,类似于PPP项目,资金到账力度决定了施工进度。此外,由于各地区贫困户对光伏扶贫的接受程度不同,各家能够施工的条件不同,项目的推进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