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用青春丈量革命热土 光伏助力江西重走长征路

发表于:2016-08-29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前,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以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宣告结束。这条洒遍红军将士鲜血的崎岖征途,为后世留下了一部生命写就的壮烈史诗,一座令人永世仰望的精神高峰,它已成为中国人民坚定无畏的精神象征。

但对于今天生活在大都市的人,特别是我们这一代80、90后年轻人而言,真实的长征之路充满着无法想象的艰苦。有幸借着由中央网信办举办的“2016‘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机会,可以让我们重返历史现场,用青春丈量革命热土,感受当年的长征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 江西脱贫有“绝招”

2015年3月6日,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着力推动老区特别是原中央苏区加快发展,决不能让老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在采访的过程中,扶贫、脱贫始终贯穿始终。而选准产业,找对路子,是脱贫致富的关键。

印象最深的是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64岁的李考凤因家里发展动力不足,全家只能靠李考凤种地和儿子在村里打工为生。

为帮助她脱贫致富,村里帮助她争取到贷款入股蔬菜基地,李考凤也在基地务工。 “在这里务工,家人和家务事能兼顾,一个月下来能拿到1800多元工资,日子比原先好多了。”李考凤谈起现在的生活,脸上乐开了花,那种幸福感在当下便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李考凤

  李考凤谈起现在的生活笑开了花(南方网王瑭琳摄)

还有于都县罗坳大桥中心村移民新村移民陈佛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反复一句:“以前吃苦的日子总算到头了。”

原来,古嶂片区本是于都县罗坳镇的一个行政村,离圩镇有20多公里,平均海拔500多米,当地人称“小青藏高原”。但由于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住房破旧,小孩上学难,村民就医难等现实问题困扰着村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